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指暴漲,黃金多頭還有潛力

美指暴漲,黃金多頭還有潛力

關鍵字:美指暴漲

4月18日,現貨黃金創下去年年底以來的最低價,美元指數大幅度走強,因歐元區企業開局不利,尤其德國製造業數據並不樂觀,歐元暴跌。而美國3月零售數據大幅好於預期,美元進一步上漲。而美歐貿易關係又升級的風險,可能給黃金提供一定支撐。

美國3月份零售額增幅創一年半以來最大。這一最新跡象表明,GDP增速在經歷了一個錯誤的開局之後,在第一季度有所回升。

由於貿易、庫存和建築支出報告相當樂觀,亞特蘭大聯儲將首季GDP增長預估從上調至2.4%。第四季度經濟增長了2.2%。

相比美國經濟的紅火景象,歐洲宏觀數據卻依然讓人感到,經濟寒冬有進一步加深的跡象。截至發稿,歐元兌美元暴跌近0.5,刷新近六個交易日低點至1.1238。

分析師表示,法國經濟停滯不前,在今年年初的黃背心活動影響到經濟之後,幾乎沒有跡象表明經濟增長有所回升,因此這是一個非常令人失望的信號;而鑒於新訂單以目前的速度下降,我們預計德國商品生產領域的萎縮在未來幾個月仍將相當嚴重。

歐元目前價位與2019年高點1.157相較仍低了超過2%,投資人已經降低歐元持倉。圖表上看,歐元此前兩度下探1.12關口,均未能打開新的下跌空間。因此美元欲借力歐元下跌,實現大幅上行的可能性不大。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三表示,同中國的貿易協議談判進展頗為良好,感覺談判會取得成功。但就在中美為解決一場激烈的貿易摩擦而進行的談判尚未取得結果之際,美國還捲入了與包括歐盟在內的其他貿易夥伴的衝突中。

美國上周公佈了針對歐盟產品的長達七頁的關稅清單,包括大型商用飛機等商品,以抵消價值110億美元的歐盟對空客的補貼所造成的損害;歐盟回之以價值約200億美元的關稅清單。

雙方圍繞對飛機製造商波音和空中客車提供的補貼,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已經爭執了近15年。世界貿易組織(WTO)仲裁員尚未確定美國和歐盟飛機補貼案造成的損害金額或對策,不過美國針對空客補貼的投訴案進展較快,預計裁決將在6月或7月做出。歐盟針對波音補貼的投訴料在2020年初結案。

歐盟本周稍早表示,準備與美國啟動談判以降低工業產品關稅。但現在公佈的清單或將導致歐美間再度爆發針峰相對的貿易爭端,大西洋兩岸經貿關係料更趨緊張。歐元承壓或更多地拖累金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