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指數再次創新高,但黃金抗跌

美元指數再次創新高,但黃金抗跌

關鍵字:黃金抗跌

4月24日,現貨黃金繼續承壓,而美元則再度刷新高位。美國之前的樓市數據向好,緩解市場對美國經濟減速的擔憂。市場期待美國一季度經濟增速有較好表現,風險偏好升溫。但市場對美國增長部分動力仍存在一定分歧,限制金價跌幅。

在今年初看來,美國第一季經濟前景並不美妙:政府停擺看不到結束的希望、特朗普減稅利好減退、貿易衝突升級、全球經濟放緩,可能會導致美國企業的生存環境更加艱難。

上周公佈的數據顯示,3月美國零售銷售增長為一年半來最高,這是顯示該季度增長迅速反彈的最新跡象,2月美國貿易逆差收窄超過預期,出口數據亦表現良好。隨後亞特蘭大聯儲上調了預估。

美國週五(4月26日)將公佈的2019年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可能進一步證明,雖然當前已處於經濟擴張週期的末端,但一些貢獻最大的因素卻並未喪失動能,與其他主要經濟體相比,美國經濟基礎較為堅實。

分析師表示:“儘管有那些末日預言,但美國經濟並未在第一季度崩潰。相反一季度GDP數據可能會顯示出增長情況良好。此外,公司也增加了投資,這也不支持認為經濟衰退即將來臨的看法。”

分析師說:“就在幾周前,市場擔心美國經濟可能在第一季度停滯不前。然而最近的一系列積極信號表明,我們有理由預期,美國一季度GDP至少同比增長2.5%。”Knightley的預測高於市場總體預期的2.2%。

雖然2月份美國貿易逆差意外縮窄也意味著經濟增速更快,但製造業產出疲軟,導致特朗普總統當選以來的首次季度產出下降,可以解釋分析師對於美國第一季GDP的預估值為何相差那麼大。黃金空頭不敢貿然發動單邊殺跌行情。

聯邦數據顯示,在過去三年中,55歲以上的美國人中約有300萬人加入或重新加入勞動力市場。專家說,增加這些老年工人不僅有助於經濟增長,而且有助於遏制全國正在工作或正在求職的成年人比例下降。

但這種趨勢可能已經走到了盡頭。從2016年到2018年,在增加了500萬新老工人後,美國勞動力規模在今年頭三個月萎縮。3月份大約有226000名55歲以上的工人離開了勞動力市場,創近三年來單月新高。

勞動力短缺可以激發投資,並促使企業重組改善生產力。任何雇主,只要他們願意提高工資,總能得到他們需要的勞工。黃金近期持續疲弱表明,勞工規模合理縮減不會對經濟產生拖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