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反擊餘力不足,美國經濟甚好

黃金多頭反擊餘力不足,美國經濟甚好

關鍵字:黃金多頭反擊

4月25日,現貨黃金持續反彈,但反彈勢頭不明顯,雖然歐亞的不少經濟體都顯示出頹勢,提升了避險情緒,但經濟頹勢也影響了貨幣下挫,加上美國一季度經濟增速預期向好,穩固了美元的強勁勢頭,對金價持續施壓。

歐元兌美元日內創2017年6月21日以來新低至1.1127,因德意志銀行和德國商業銀行結束談判,未能實現合併。在經濟不景氣的大背景下,德國政府希望,德意志銀行和德國商業銀行能夠合併,組建全德銀行業新的霸主,為出口導向型經濟體提供融資。

分析師說:“美國以外其他國家的經濟頹勢,擴大了美元的強勢。一個大問題,這樣的頹勢是否是暫時的,目前基本預測情形是歐元區和其他地區將在今年下半年復蘇。”

貿易緊張局勢損及德國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工業引擎。這意味著,德國國內需求預計將成為今明兩年經濟增長的唯一動力。但德國並非傳統的消費導向型經濟體,因此歐元區經濟前景不容樂觀,黃金價格跌勢將受到限制。

雖然市場原本預期韓國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放緩至逾一年來最慢,但週四的數據顯示第一季經濟萎縮,為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差表現。因面對中美貿易關係緊張企業削減投資,而中國需求降溫則打擊韓國出口下挫。美元兌韓元創2017年1月以來新高。

美國商務部表示,除飛機外的非國防資本貨物訂單激增1.3%,為去年7月以來最大增幅。3月份核心資本貨物訂單激增,表明未來幾個月企業支出有所回升。這也意味著製造業活動趨於穩定。

分析師說:“人們傾向於害怕壞消息,而不是欣賞好消息。即使你知道之前‘政府停擺’是暫時的,股市總會復蘇,但人們對擺在他們面前的消極數字還是會缺乏信心。”

美國薪資增長速度快於通貨膨脹,表明工人正在重新獲得一些在長期緩慢復蘇期間失去的話語權。而這也刺激了消費者支出的恢復,零售銷售在3月份反彈至1.6%。消費占比美國經濟2/3的比重,疊加域外經濟體不同程度疲軟,美元表現出孤獨求勝的姿態。
美聯儲預測,它可能在今年剩餘時間內維持利率不變,這也許是支撐市場信心的最大因素。一些經濟學家開始宣稱,美國“低通脹環境”正受到強化,物價上行壓力仍然低於2%的官方目標。

到今年6月份,美國經濟復蘇將迎來10周年,成為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經濟擴張週期。美國經濟實現更長時間擴張的概率已經上升,復蘇週期的終點不斷被推遲。金價很難站上1280美元關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