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要坐不住了,黃金多頭還有機會

美聯儲要坐不住了,黃金多頭還有機會

關鍵字:美聯儲坐不住

4月26日,雖然美國公佈的第一季度GDP大幅好於預期,美元指數再次刷新高位,但分析師認為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的趨勢正在形成。同時美國經濟維持較強勢頭也無法改變全球經濟放緩格局,美聯儲年內降息概率不降反升,導致美元轉跌,黃金反彈。

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化季率初值錄得3.20%,高出前值整整一個百分點,預期值為2.30%。這顯示美國經濟仍強過其他主要經濟體。由於出口增加、企業積極補充庫存以及政府對公共建築專案的投資,抵消了消費者和企業支出的減緩。

美國經濟增速自2018年第二季的高峰4.2%放緩——當時白宮的1.5萬億美元減稅計畫推動消費者支出。美國經濟在歲末年初之際一度磕磕碰碰,大量疲弱數據引發對經濟衰退的擔憂,而美國公債收益率曲線短暫導管,也加劇了這種憂慮。

但這主要歸咎於持續35天的聯邦政府部分停擺——打擊市場信心,並推遲退稅進程。自1月25日政府停擺結束以來,經濟數據已溫和好轉。經濟學家估計,如果此輪增長持續到今年7月,將創下史上擴張持續時間最長的紀錄。

淨出口為GDP增長貢獻了1.03個百分點,創下三個季度以來的最高水準,原因是進口在前一季度囤積之後出現下降。分析師預計,這些收益將在稍後收窄,並對GDP增速構成壓力

但美中貿易摩擦導致供應鏈遭到破壞,也壓抑了企業新增投資和庫存消耗。美聯儲最近暫停持續三年的貨幣政策緊縮週期,放棄今年可能進行任何升息的預估。

調查顯示,大多數受訪分析師認為,鑒於發達經濟體和新興經濟體增長前景普遍黯淡,加上通脹上升乏力,主要央行的政策收緊週期已經結束。

因此儘管美國一季度GDP數據大幅超出預期,但美聯儲基金期貨顯示,美聯儲9個月內降息概率升至70%。

分析師表示:“最近全球經濟增長疲弱勢頭將比通常設想的情況持續得更長久。各國央行立場轉為鴿派,仍將不足以提振全球GDP脫離當前的緩慢增長步伐。經濟表現令人失望,將使通脹保持在極低水準,導致貨幣政策幾乎普遍寬鬆,但我們並不認為這會在2021年之前帶動經濟明顯復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