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以退為進,三月數據加重美聯儲憂慮

黃金多頭以退為進,三月數據加重美聯儲憂慮

關鍵字:黃金多頭以退為進

4月29日,現貨黃金回吐過半漲幅,因為美元指數依舊堅挺,而美國一季度表明經濟缺乏實物投資,3月核心經濟數據為最小增幅。估計將增加美聯儲對經濟前景的憂慮,美聯儲降息概率為64%。

數據顯示,第一季GDP環比年率初值為增長3.2%,但增長加快主要是由貿易逆差減少和2015年以來最大的未售出商品庫存等暫時性因素推動。而核心通脹意外大幅放緩,促使投機客提高對今年降息機率的預估。

現實情況是,一旦通貨膨脹率開始下降,即使經濟增速走強也會出現問題,一季度超過3%的增速掩蓋了經濟放緩釋放出的早期警訊,黃金下行空間有限。

總而言之,美國經濟缺乏實物投資,這不是一個令人滿意的結果。短期內,投資者或通過週一公佈的通脹數據來測試美聯儲對數據的依賴程度。

遺憾的是,美國3月份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從2月份的1.7%降至1.6%,為2018年1月以來的最小增幅。核心PCE指數是美聯儲首選的通貨膨脹指標。

儘管美國3月消費者支出增幅創逾9年半以來最大,但價格壓力依然溫和,個人消費增長僅對一季度GDP增長貢獻了1.2個百分點,對比持續強勁的就業增長,這結果依然令人失望。

析師說:“目前最大的單一宏觀經濟問題是,美聯儲政策以及通脹是否疲軟到允許進行一到兩次‘預防性’降息。美國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曾經暗示,即便經濟增長保持穩健,如果核心PCE漲幅保持在1.5%,就有理由採取‘預防性’降息。投資者週三將非常仔細地聆聽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以瞭解他對這個問題的想法。”

從第一季度GDP報告的諸多細節研判,基本增長率低於2%,這是整個2019年美國經濟最有可能出現的結果。相比消費佔據美國經濟逾2/3的比重,3月消費支出增速並不值得美聯儲欣喜,美元不會因此獲得多少新的上行動能。

本周可能影響金市的另一大觸發因素來自即將出爐的美國4月非農就業報告。繼上周德國和韓國公佈令人失望的經濟數據後,任何顯示全球經濟有疲軟跡象的數據都將推升市場避險情緒,進而增強黃金吸引力。

美元指數已自上周觸及的2019年高點下滑,但如果週五公佈的4月份非農就業數據超過18.1萬的預期值,則美元指數有望回升至98關口上方。美國就業不斷增長將有助於緩解人們對世界最大經濟體消費者支出動力的擔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