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刷新年內低點,轉機就在股市上

黃金刷新年內低點,轉機就在股市上

關鍵字:黃金刷新年內低點

現貨黃金持續走低,跌破1270關口,刷新年內低點。因市場進一步看地美聯儲降息預期,同時中美貿易樂觀情緒降低了市場的避險情緒,加上黃金實物需求疲軟,和金價持續走低。

自上周以來,儘管美國GDP數據和個人消費支出均表現良好,但是因通脹數據不佳,尤其是一季度PCE數據僅有1.3%,遠低於美聯儲所設定的2%的目標,受此影響,市場對於美聯儲2020年1月降息的預期一度回升至70%,這使得美元自98.34上方持續走弱且一度逼近97關口。

不過隨著鮑威爾表示預計通脹走低只是暫時性的,且依然看好美國的經濟前景,並認為經濟的強勁和就業處於充分狀態最終將會推動通脹達到2%的目標,市場對於美聯儲降息的預期已經明顯改觀,Fed Watch數據顯示,市場對於美聯儲降息的預期已經降至了57.2%。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世界黃金協會的最新《黃金需求趨勢》報告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全球黃金需求增長7%,達到1053.3噸。該協會指出,出現這樣的年度同比增長,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央行購買量持續增長,以及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也實現了增長。

不過分析人士指出,隨著美聯儲保持中立的立場以及美元的走高,美國股市可能會從當前的高位附近出現回落,因近期美國股市持續走高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市場對於美聯儲降息預期的升溫。隨著資金從股市中逃離以及金價的持續走低,可能會使得實物黃金需求回升,進而推動金價走高。

分析人士認為,近期黃金走低市場情緒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數據顯示,金價波動率降至近20年來最低水準,而隨著近期黃金多次試探1290美元關口失敗,市場似乎正變得越來越沒有耐心。

但是分析人士稱,波動性不會永遠保持在低位,它可以迅速變化。債券收益率不斷下降、美元走強以及儘管美元走強但金價仍持穩,這些都表明投資者在尋求潛在的避險買盤。股市的反彈吸引了投資者的注意力,但仍有許多問題,從懸而未決的英國脫歐到有爭議的美歐貿易談判,都可能增加經濟的不確定性,重燃投資者對黃金的興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