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回吐漲幅,貿易局勢打壓股市,美聯儲醞釀變化

黃金回吐漲幅,貿易局勢打壓股市,美聯儲醞釀變化

關鍵字:黃金回吐漲幅

黃金因全球貿易局勢緊張而回吐日內漲幅,同時非美貨幣出現不同程度的走弱,支撐美元指數走高。目前美聯儲意識到, 市場遲遲無法達成通脹目標。需要改變當前的經濟政策,醞釀變成政策。

據《環球時報》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日(5月5日)發推特稱,從本週五(5月10日)開始,美國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的輸美商品所徵收的關稅將從目前的10%增加到25%。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市場猝不及防,滬綜指收跌5.58%,盤中創2月25日以來新低至2876.47點,歐洲股市盤初也挫跌近2%。但英鎊兌美元暴跌逾0.6%,歐元兌美元最大跌幅近0.4%,支撐了美元的相對強勢地位,遏制黃金多頭。

特朗普的表態令圍繞美中接近達成協議以結束貿易摩擦的預期蒙上陰影。美中貿易摩擦已令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並擾亂了市場。若美國週五上調關稅,將是去年9月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10%關稅後首次採取行動。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本月的議息會議中對近期美國通脹疲弱輕描淡寫,稱之為“暫時性”情況,宣稱政策立場是“適宜的”。鮑威爾沒有給出美聯儲正考慮降息的任何暗示,令美國股市洩氣,貨幣市場將一度超過60%年底前降息預期從大砍至40%左右。鮑威爾肯定也惹火了特朗普,他之前已經抨擊鮑威爾對美國經濟的支持還不夠。

美聯儲政策制定者擔心,他們沒有能力在當前以通脹達標為導向的策略下應對下一次經濟衰退,今年很有可能在溫和通脹和低借貸成本的世界中審查新的利率管理策略。

但是在大衰退結束十年後的今天,美聯儲顯然正在處理新的經濟規範。即使美國失業率創下近半個世紀來的低點,通貨膨脹率和利率卻仍難以大幅上升。這使得中央銀行在降低利率以刺激經濟方面的餘地遠低於歷史上的水準。如果不是因為其他經濟體表現更差,美指價位肯定遠比現在來得低。

市場得觀察本週四(5月9日)與週五(5月10日)先後出爐的生產者與消費者通脹數據,從而確認通脹是否真的如鮑威爾所言的“暫時性疲弱”。倘若果真如此,黃金可能很快重啟跌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