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吵架,避險情緒被壓制,黃金下跌

美聯儲吵架,避險情緒被壓制,黃金下跌

關鍵字:避險情緒被壓制

5月7日,雖然之前中美貿易緊張局勢重燃市場對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同時美伊對峙升級市場恐慌情緒。但中國將赴美磋商,抑制了避險情緒的發展。同時美聯儲高層對通脹前景看法不一,政策轉鴿的預期很低,支撐了美元的上漲趨勢。

商務部週二表示,應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的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於5月9日至10日訪美,與美方就經貿問題進行第十一輪磋商。

中方始終認為,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是達成協議的前提和基礎,加征關稅解決不了任何問題。我這裏需要作出澄清的是,談判本身就是討論的過程,雙方存在分歧很正常。中方不回避矛盾,對繼續磋商具有誠意。雙方要共同努力、相向而行,爭取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照顧彼此合理關切,爭取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協議。

據紐約聯儲、普林斯頓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3月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稱,美國消費者的荷包去年受關稅影響估計損失了至少69億美元。希望達成某種形式的協議至少也是美國消費者的共鳴,這對限制美元走弱起到支撐作用。

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週一表示,德國希望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爭端能夠避免升級。他在柏林的一次會議間隙被要求就貿易爭端發表評論時稱:“我們希望美中之間的貿易衝突能夠得到解決,因為它不會對任何一方產生積極的影響。”

貿易衝突嚴重擾亂全球產業鏈,美中兩國都是歐盟重要的貿易夥伴,兩國貿易衝突會給依賴出口的經濟體和企業造成連帶損失。身為歐洲經濟老大的德國,自然不可能對此無動於衷。當前歐元區經濟復蘇乏力,歐洲央行政策姿態也已轉鴿,歐元弱勢難改,對支撐強勢美元貢獻不小。

鮑威爾在上周三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通脹下降的趨勢可以部分通過一些可能不會持久的“暫時性”因素來解釋,包括投資管理費、服裝價格和機票價格等。

但美聯儲決策者在這個問題上似乎存在分歧。他們的兩位同僚、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和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同一天暗示,通脹數據回落令人擔憂,可能促使美聯儲改變政策方向。

美聯儲高層對通脹前景分歧嚴重,表明不少人對經濟持續強勁的同時長期伴隨低迷的通脹感到困惑不解,以至於有人懷疑,設定2%通脹目標的條件假設基礎存在瑕疵,進而提出希望改變政策框架的建議。若這樣的建議付諸實施,美聯儲一邊倒轉鴿幾乎不可能,總體上將利好美元,打壓金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