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貿易緊張局勢激發的避險情緒難以支撐金價

貿易緊張局勢激發的避險情緒難以支撐金價

關鍵字:貿易緊張局勢

5月8日,現貨黃金從高位回落,日內金價最高沖到1291美元。但在紐約時段,金價收回了大部分的日內漲幅,雖然市場對貿易緊張局勢的擔憂情緒,激發了市場避險情緒,但是目前這種避險情緒難以持續支撐金價的走高。

全球貿易緊張局勢拖累全球股市走低,美股繼續低開。在美國股市下跌背景下,明晟亞洲指數跌至了3月底以來的最低水準。CNN恐懼與貪婪指數週三開盤報39,表明市場處在恐慌狀態。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在推文中表示徵收新的關稅,這導致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在本周迅速升溫。接下來,投資者關注週四和週五兩天的貿易談判。

全球最大的黃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的持有量在經歷了下滑之後,於週二略有上升。但整體持有量仍處於2018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雖然避險令金價有一定程度的上升,但全球市場存在特定背景,金價仍無法大幅上漲。

分析師表示,“到目前為止,貿易風險對股市的影響要大於貴金屬。雖然黃金正在從這種情景中獲得支撐,但投資者並未大幅看多金價。”

分析師表示,“黃金正受到目前避險買盤的支撐。但是,這種避險買盤對黃金支撐的動力看似比較軟弱。”

分析師指出,“在貿易談判沒有進展的情況下,投資正在轉向高質量的政府債券和日元,而不是黃金。這種避險對金價的支撐有限,如果談判進展順利,金價可能會向下測試1260美元的水準。”

分析師認為,雖然金價目前維持在1,280美元以上,但由於中國需求疲軟,實際市場往往更為安靜,美聯儲預期溫和轉變的程度使得黃金易受美國近期數據改善的影響。上周美聯儲破滅了今年降息的希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