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恐慌情緒增加,黃金淪為邊緣分子

市場恐慌情緒增加,黃金淪為邊緣分子

關鍵字:市場恐慌情緒增加

5月9日,現貨黃金沖高回落,雖然市場由於中美貿易紛可能升級而擔憂,但黃金在這個局勢中有所失寵,而日元和政府的債券更受到投資者歡迎。現在市場關注哪些潛在因素可能導致美元被拋售,美聯儲應對經濟衰退的新思維可能讓美元被大幅拋售。

市場緊張地等待著今日稍晚中美兩國在華盛頓開始為期兩天的貿易談判,觀望中國談判代表是否能夠說服白宮放棄週五上調關稅的威脅。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今天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指出,在美方威脅加征關稅的情況下,劉鶴副總理仍按照原計畫率團赴美開展第十一輪經貿高級別磋商,最大程度展現了中方推動談判的誠意和善意。中方重信用、守承諾,這一點從來沒有改變過。

高峰特別強調,中國政府鼓勵和尊重中外企業按照市場原則開展技術交流合作,從未強制進行技術轉讓。中國沒有任何法律規定要求外國企業轉讓技術給中國的合作夥伴。新通過的《外商投資法》進一步明確規定,行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強制轉讓技術,為外國企業提供了更加完善的法律保障。

對美國和中國將很快達成貿易協議以結束貿易摩擦的預期在本周事與願違,導致投資者逃離風險資產。但全球股市下挫的同時,日元和政府債券受到投資者更多地眷顧,黃金在這波避險浪潮中明顯失寵了。

週四出爐的美國4月PPI年率不及預期,似乎又再一次打臉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因為他在上周稱,影響通脹疲軟的因素是暫時的。而美聯儲看中的核心PCE年率在3月份錄得14個月來最低增幅1.6%,遠離其設定的2%官方目標。

特朗普曾表示,近期加息已經削弱了他促進經濟增長的努力,呼籲將利率降低整整一個百分點。美聯儲越來越多地受到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的寬鬆貨幣政策壓力,這種情況引發了對央行維持獨立能力的擔憂。

“風險情緒起伏”一直是市場近來的主要驅動力,但黃金對此反應似乎不太敏感。根據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數據,投機客已進一步增加美元淨多倉押注,因主要非美貨幣兌美元匯率走軟。現在的市場焦點在於,哪些潛在因素可能引發這類倉位逆轉,導致美元被拋售?

美聯儲理事佈雷納德週三表示,鑒於美聯儲繼續對如何實施貨幣政策進行更廣泛審視,她希望探討,美聯儲在未來經濟衰退時,是否應當轉向長期目標利率水準——作為刺激經濟措施新的一種方式。

雖然這方法聽起來很吸引人,但肯定不乏質疑聲。市場上不少人懷疑,美聯儲無法在一段持續時間內,支持高於目標的通脹水準,同時又不必擔心物價加速上漲。因此黃金能否在下一波經濟衰退中,因美元遭受大規模拋售而得福,仍值得深入探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