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探底回升,美元不受眷顧

金價探底回升,美元不受眷顧

關鍵字:金價探底回升

5月13日,金價探底回升,有望重回高地。雖然中美兩國的貿易摩擦再度升級。人民幣匯率大跌,壓制中國實物需求,金價一度下跌。但有消息稱,美債可能在市場遭遇大規模拋售,讓美元大幅度疲軟,同時中國發起關稅反制措施,支撐金價反彈。

金價盤中創4月11日以來新高至1296.50美元/盎司,美指刷新4月18日以來低點至97.028。美元兌人民幣離岸價創去年12月24日以來新高至6.9093。

中美貿易衝突上周五(5月10日)升級。美國提高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至25%。美國甚至還揚言,要啟動對剩下的3000多億美元中國商品徵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週一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回應稱,美方對部分中國輸美產品加征關稅,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加征關稅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中方從來不會屈從於任何外部壓力,我們有決心有能力捍衛自身的合法正當權益。我們希望美方能夠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解決彼此合理關切,爭取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協議。這符合雙方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

中美貿易衝突加劇,人民幣匯率受影響大跌,美元似乎也難穩坐高臺了。但仍有一些因素令人寄望最終雙方會解決問題,特朗普不可能完全置美國企業界的呼聲於不顧。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上周五表示,如果中美貿易摩擦升高造成拖累,並導致消費者減少支出以應對較高的價格,那麼美聯儲可能需要降息。

進口商料把提高的關稅轉嫁給消費者,導致一系列商品價格在數月內上漲。物價上漲通常會降低美聯儲的降息機率,但這次美聯儲降息的可能性更大。降息將開啟美元單邊下跌之路,並且不利於遏制通脹,投資者將通過購入黃金來對抗通脹。

美國三個月期國庫券與10年期國債收益率週一再次出現倒掛。持續的收益率曲線倒掛將被視為明確的衰退信號;在經濟正常增長的情況下,長期利率應高於短期利率。

但美中貿易談判遇阻,導致關稅壁壘升級,這可能會給經濟帶來壓力。預計本季度經濟增長率將較上一季度的3.2%放緩,因去年減稅措施的刺激影響減弱。

要麼是全球貿易放緩,要麼是更為直接的證據,比如美國國內支出或招聘活動放緩。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美聯儲可能需要以“全面”的降息週期做出回應,並補充說目前這並不是他預測的情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