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千三關口發起衝擊,但仍有一定風險

黃金千三關口發起衝擊,但仍有一定風險

關鍵字:黃金千三關口

5月14日,黃金空頭在1300關口發起衝擊,價格上行趨勢短期內面臨阻力。但中美貿易摩擦升級,經貿關係惡化的情況依舊打擊市場的人氣。而在貿易摩擦沒有定局之前,市場的避險情緒仍然存在。同時市場擔心中國可能拋售美國公債,押注美聯儲在年底前降息,以應對貿易摩擦引發的國內經濟放緩跡象。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推特抱怨稱,在中美兩國經貿磋商已完成95%的情況下,中方卻收回了部分承諾。美國政府還表示,美方將啟動對大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實施加征關稅的程式。

中方回應稱,達成協議需要雙方共同努力。中方一貫重信守諾,在磋商中展現出了最大的誠意和善意。我們希望美方不要誤判形勢,不要低估中方維護自身權益的決心和意志。對於貿易戰,中方不想打,不願打,但絕不怕打。

分析師表示,北京提高美國商品進口關稅的宣佈時間加大了上日外匯市場的波動,“這個時間看上去似乎是有些意外,因此外匯市場的波動相當大。”

美國和中國正陷入一場可能破壞全球經濟的經貿爭端,這一前景令投資者感到不安,並在過去一周導致風險資產大跌。在紛爭完全平息下來之前,投資者可大膽做多黃金等避險資產。

特朗普稍早表示,他將在六月下旬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中國外交部回應稱,中美兩國元首一直通過各種方式保持著聯繫。

利率交易員增加押注美聯儲料在年底前降息,以應對美中貿易摩擦升級引發的國內經濟放緩。對12月降息的預期回到3月以來的最高水準,此前美聯儲決策者暗示不會在2019年加息。

分析師示:“如果關稅產生的影響,以及金融市場對這些關稅做出的任何反應,導致經濟放緩加劇,我們都有可用的工具,包括降低利率。但我不一定認為會有這麼做的必要。”

10年期美債收益率跌至三個月期國庫券收益率下方。過去50年中每當美國經濟衰退前,都會出現這部分收益率曲線持續倒掛的現象。

美債若在公開市場遭遇集中拋售,可能推動借貸成本跳升,進而迫使美聯儲不得不降息,這是導致上個交易日美元指數盤中暴跌的因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