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潛在需求仍有,美聯儲出現新思維

黃金潛在需求仍有,美聯儲出現新思維

關鍵字:黃金潛在需求

5月17日,現貨黃金繼續下跌,美元指數刷險兩周新高。美國經濟數據強勁,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汽車關稅推遲至少6個月。但特朗普政府對華為實行管制措施,中美貿易摩擦出現新戰線,加大了市場對美國經濟的憂慮。而美聯儲表示如果通脹意外上升,美聯儲給予歡迎。

特朗普政府對華為出狠招,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禁止該公司在沒有特別批准的情況下購買關鍵美國技術,並實行另一項實際上就是禁止美國電信網絡使用華為設備的舉措。

美國商務部發佈一項週三通過的規定,將華為及其在20多個國家的68家分支機構列入所謂的“實體名單”,這一舉措將禁止這家電信巨頭在未經美國政府批准的情況下從美國公司購買零部件。

過去一個月,中美貿易摩擦加大了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有調查顯示,美國未來兩年內陷入衰退的機率超過50%。美聯儲本輪加息週期可能已經劃上句號。美元上行動能僅來自於其具有的部分避險屬性,即全球其他主要經濟體表現更糟。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堅稱,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沒有破裂,並稱中美貿易戰只是“一場小爭吵”。但有明顯跡象顯示,這場衝突已經對經濟產生影響,股市又一次變得戰戰兢兢。

分析師說:“很難想像,如果我們目前的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不會導致衰退風險上升。現在的情況是,已課征或威脅將在未來幾周課征的關稅水準確實已經相當高了。若基本上對我們從中國進口的所有商品徵收25%的關稅,對美國經濟來說將構成實實在在的拖累。”

由於擔心目前的低通脹預期會削弱美聯儲應對未來經濟下行的能力,兩位聯儲官員週四拋出罕見看法:如果通脹意外上升,聯儲應該給予歡迎。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裏在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參加一個經濟座談會後對記者們表示:“可能會有些意外,也許薪資增長突然加速,然後導致高通脹,重要的是,我們不應該做出太多反應。”

美聯儲理事佈雷納德在華盛頓發表談話時也作出類似表態,如果物價因為比如進口成本上升這類原因而上漲,美聯儲可以對這種情況加以利用,鼓勵“機會主義式的通貨再膨脹”,並傳遞出這樣的資訊,即通脹小幅高於目標也符合我們的目標。

在失業率處於半個世紀低點3.6%的情況下,美國通脹率卻頑固地低於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由於貿易不確定性升高且經濟衰退可能性上升,美聯儲預計會維持利率在2.25-2.50%區間不變至少至明年底。這也是限制金價進一步走低的基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