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重演頹勢?美聯儲紀要可能提拔金價

黃金重演頹勢?美聯儲紀要可能提拔金價

關鍵字:黃金重演頹勢

5月20日,現貨黃金繼續刷新本月低點,應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又有新變化。華為遭美國政府封殺,穀歌暫停提供業務,美元避險地位明提升,創下新高。黃金可能重現去年的疲弱走勢,不過市場對美聯儲在本周即將公佈的紀要中可能提及關於貿易摩擦的字眼,可能會對金價有一定的支撐。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週一的新聞發佈會上稱,我們注意到有媒體稱“穀歌公司已暫停對華為公司提供服務”的說法。我們將就此進一步核實確認,並關注事態的發展。同時,中方支持中國企業拿起法律武器,捍衛自己的正當權利。

一些投資者認為,中小規模企業對海外銷售的依賴程度不及大公司,在面對貿易摩擦的時候可能不會那麼脆弱。但加征關稅會抬升進口價格,乃至減緩美國經濟增長速度,那麼通常比大型跨國公司更少財務緩衝、同時提供遠多於大公司就業崗位的中小企業,可能會受到嚴重損害。

如果是正常情況下美國經濟數據疲弱,投資者只需關注行業自身的運營情況,但加上貿易緊張情勢後,投資者需要擔心和考量的就遠不止這些了,未來三到六個月經濟料進一步放緩,美元怕沒那麼容易一路暢通無阻走強。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宣稱,一些進口汽車和零部件帶來國家安全威脅,但會推遲最多六個月再決定是否徵收關稅,以便有更多時間與歐盟和日本展開貿易談判。美國商務部以國家安全為由建議保護美國汽車業免受進口汽車影響,並將關稅上調至25%。

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定禁止非自願出口限制,歐盟曾多次表示不會同意汽車出口配額規定。至少就目前而言,特朗普的決定避免了特朗普政府的全球貿易爭端再次出現新的升級。

上周五,特朗普繼續對歐盟的進口進行口頭討伐,“他們有貿易壁壘。他們不想要我們的農產品,不想要我們的汽車。他們向我們出口賓士,就好像那是餅乾一樣。他們向美國出口寶馬,而我們幾乎沒有收稅。”

汽車關稅只是被推遲,並未徹底取消,僅僅表明特朗普政府的目標是避免多邊貿易衝突的升級。假以時日,美歐、美日之間圍繞汽車關稅的紛爭極有可能重新激化。但美國和發達經濟體之間的貿易摩擦,可能更有利於黃金走強。

美聯儲到目前為止似乎在淡化貿易摩擦,不認為貿易摩擦可能阻礙經濟擴張。美聯儲在之前的聲明中沒有提到“貿易”和“關稅”字眼,主席鮑威爾也未在最新一次政策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詳述貿易形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