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指創下新高,美聯儲可能採取應急措施

美指創下新高,美聯儲可能採取應急措施

關鍵字:美指創下新高

5月21日,現貨黃金繼續刷新低點,而美元指數則創下近三周的新高。因中美貿易摩擦愈演愈烈,美元避險地位得到提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目前判斷貿易問題對貨幣政策的影響還為時尚早。但市場分析表示,貿易摩擦陷入持久戰可能逼迫美聯儲快速降息。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最近幾輪美中磋商之前他曾告訴中方,美中之間的協議不可能是對等的(50-50),由於中國過去的貿易做法,協議必須更有利於美國。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週一回應稱,要求兩個經濟體在貿易實踐中絕對的對等開放是不現實的,更何況經濟全球化本身就是各國優勢互補、互通有無的過程。所謂貿易互惠互利,應該是指所有產業開放市場實現總體互惠和利益平衡。簡單認為美國在中美貿易關係中“吃虧”的看法是不科學、不專業的。所以,談判貿易協議本身不可能在所有領域都要求絕對平等,但必須是雙向平衡、平等互利的。

週一,美國商務部頒發了臨時許可證,允許美國企業在未來90天內與受到美方限制措施影響的中國企業交易,以便讓擁有華為設備的公司和個人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其通信網絡和設備的可靠性。

美聯儲(FED)主席鮑威爾週一表示,正密切關注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爭端,並準備在必要時改變利率政策。但他指出,現在判斷貿易和關稅問題可能對貨幣政策產生的影響還為時尚早。

鮑威爾還稱,美聯儲正在努力解決問題,如今的通脹壓力與25年前大不相同。全球化、科技和其他因素已經改變了美國通脹形勢,例如互聯網銷售的增長,這有助於抑制價格。在決定如何設定利率政策時,美聯儲正在密切關注這些“動態”。

投資者可能在許多方面低估了貿易緊張局勢的影響。考慮到隨之而來的全球增長放緩,企業的國際業務利潤將受到衝擊,企業將無法將關稅上調完全轉嫁給消費者。

中美貿易摩擦若曠日持久,金融市場投資者將付出高昂的代價,這會讓包括日本在內的出口型經濟體決策層更感頭疼,但黃金重獲避險地位的前提是:美聯儲快速大幅降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