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有所反彈,貿易局勢好轉

金價有所反彈,貿易局勢好轉

關鍵字:貿易局勢好轉

5月22日,現貨黃金有所反彈,因美債收益率轉跌,美元指數有所承壓。同時美國暫時放鬆了對中國華為的貿易限制,對於備受中美貿易摩擦打擊的市場來說,有了一定的緩解,美元避險的吸引力有所降低。同時如果通脹持續疲軟,即使經濟增長維持動能,美聯儲也不排除降息的可能。

美國政府上周將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列入黑名單之後,導致幾家公司暫停了與華為的業務。兩國之間的經貿敵意進一步加劇。

此舉擾亂了科技業供應鏈和投資者。週一(5月20日)晚間,美國給予華為一份臨時採購許可,有效期至8月19日。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對福克斯新聞頻道表示,美國對華為加以限制,沒有任何根據和證據,可能會破壞市場的正常運轉,“每個人都知道華為是一家民營企業,它只是中國的一家普通民營公司,所以針對華為的所有行動都是出於政治動機。”

關稅衝突帶來的負作用毋庸置疑將主要由消費者承擔,而且外資企業也不可能簡單地把廠房和設備連帶遷走。因此貿易爭端不會輕易得到解決,避險情緒不會突然消散。即便有利好消息,市場人氣只會略有改善,黃金總體頹勢短期內難有改觀。

中美兩國之間的貿易談判形勢自5月初以來急劇惡化。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週二表示,中國準備繼續與美國進行貿易談判。

崔天凱在接受福克斯新聞頻道訪問時表示:“中國仍準備繼續與我們的美國同僚進行談判,以達成協議,我們的大門依然敞開。”

自5月10日中美最後一輪談判以僵局告終以來,兩國最高談判代表沒有進一步的磋商安排。美國總統特朗普正是在5月10日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大幅提高關稅的,他還採取舉措準備對所有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

但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週三表示,即使經濟增長維持動能,若通脹進一步疲軟,可能會促使美聯儲降息。

布拉德和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最近均對美聯儲可能無法實現通脹目標表示擔憂,他們都是FOMC具有投票權的成員。布拉德週三表示,2019年通脹率可能“又達不到目標”。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