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數據大幅不及預期,美指下挫黃金上漲

美國數據大幅不及預期,美指下挫黃金上漲

關鍵字:美國數據不及預期

5月23日,美國5月製造業和4月新屋銷售年化月率表現均不及預期。暗示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加劇,美元出現短線下挫,黃金則出現小幅度上漲。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5月Markit製造業PMI初值實際錄得50.60,遠不及預期值52.70和前值52.60。強化了市場對於美國製造業放緩的憂慮。

近幾個月美國商業庫存膨脹,汽車行業庫存的積壓正在影響生產。這已經在美國的零售銷售數據中有所體現。

儘管勞動力市場狀況的持續強勁支撐著經濟增長。但有跡象表明,在第一季度出口和庫存積累的短暫提振之後,經濟活動正在放緩。第二季度的國內生產總值估計低於2.0%。

數據還顯示,美國4月季調後新屋銷售年化月率大幅下降6.90%,降幅遠超預期的2.50%,前值為增長4.50%。四月份房地產市場大部分仍然疲軟。

分析人士認為,隨著去年特朗普政府減稅和支出增長帶來的大規模刺激逐漸消退,美國經濟正在失去增長速度,這可能會進一步打擊美國房地產市場的信心。

與此同時,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觸及2.329%,為2017年12月以來最低點。收益率曲線倒掛的跡象越發的明顯,暗示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加劇。

供銷社表示,如果只有美國經濟數據疲弱,投資者會感到擔憂,但加上貿易緊張情勢後,投資者需要警惕未來三到六個月進一步放緩。

不過日內稍早公佈的5月德國服務業和製造業PMI均下降。而2019年歐洲議會選舉週四起拉開大幕。民調顯示,疑歐黨派料擴充地盤,歐元面臨新的多重風險,進而為美元提供支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