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梅姨確認離職,無協議脫歐風險大增,英鎊巨震

梅姨確認離職,無協議脫歐風險大增,英鎊巨震

關鍵字:無協議脫歐風險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宣佈將於6月7日辭去首相一職,英鎊出現短線巨震,主要因為市場對英國脫歐的前景分歧明顯。而詹森被認為是最優可能繼任首相,本人也發佈聲明將競選首相,並表示排除撤銷脫歐的選擇,加劇了市場對無協議脫歐的擔憂。

本周早些時候,英國議會下院議長萊德索姆宣佈因與梅姨“政見不合”而辭職,而此前,她一直是特雷莎·梅的最重要支撐者之一,這使得特雷莎進一步陷入孤立的地位。

而特雷莎為脫歐協議最後一搏的努力,不僅沒能引起共鳴,反而被部分強硬脫歐派人士視作是立場軟化的標誌。英國保守黨內“硬脫歐”派系領袖理斯-莫格甚至直言,首相特雷莎·梅的協議比上次的還要糟糕。這成了壓垮特雷莎的最後一根稻草。這意味著特雷莎的法案無論如何都無法得以通過。

在特雷莎宣佈辭職後不久,愛爾蘭外長科夫尼表示,英國想在10月繼續推遲脫歐的想法很天真,儘管也還有可能。蘇格蘭首席大臣斯圖金則表示,特雷莎·梅辭職並不能解決英國脫歐的問題,並表示蘇格蘭獨立的選擇變得更重要了。

不過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英國面臨的另一個窘境是,英國兩大主要政黨將會在歐洲議會選舉中失勢。此前市場預估英國獨立黨(UKIP)領袖法拉奇的脫歐黨派料將贏得34%的選票,比保守黨和工黨兩者之合還多。

隨著特雷莎宣佈辭職,德國總理發言人Fiet表示,歐盟領導人將於5月28日討論英國脫歐接下來的行動。

早些時候,歐盟方面表示,歐盟在英國脫歐問題上的立場沒有改變,傾向於英國按照此前已經談成的脫歐協議有序脫歐,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仍然會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保持聯繫。這使得市場對於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擔憂情緒再次回升。

因此如果歐盟方面提出一些新的解決方案以挽救特雷莎的提案,這將帶動英鎊反彈,否則將會強化市場對於英國無協議脫歐的立場。

市場正密切關注脫歐局勢的走向,目前看來工黨最大的阻礙仍是來自於詹森方面。早些時候詹森表示,必須排除撤銷脫歐的選項。考慮到近期英國脫歐黨得勢,詹森的硬脫歐主張可能反而會受到支持,這將加劇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