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震盪上漲,強勢美元限制黃金漲幅

金價震盪上漲,強勢美元限制黃金漲幅

關鍵字:美元限制黃金漲幅

5月29日,現貨黃金延續日內震盪上漲的勢頭,由於近期中美貿易局勢升溫,歐元區避險情緒增加,市場對全球經濟下滑的擔憂加劇,加上全球股市下挫,避險資產受到支撐。

貿易緊張局勢升溫。中國方面週三警告說,已經準備好利用稀土在長期的貿易爭端中對美國進行反擊。這是在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尚未準備達成協議的兩天之後。

歐元區擔憂情緒升溫。義大利債務問題激化。據媒體報導,由於2018年債務問題,歐盟考慮對義大利提出紀律處分流程,可能對義大利收取多達35億歐元(約合40億美元)的罰款。經合組織OECD數據顯示,義大利的GDP水準遠低於金融危機前的頂峰,並且其也是唯一人均收入比2000年時要低的OECD國家。

日內,德國就業數據表現意外不及預期,失業人數與失業率均出現回升,加劇了市場的擔憂。歐洲央行管委雷恩表示,與幾個月前相比,歐洲央行現在距離首次加息更遠了,在首次加息之後,到期債券的再投資將繼續。

投資者擔憂全球經濟放緩。這種情緒進一步惡化,導致全球股市下挫,美國國債收益率跌至2017年9月以來的最低點。而較低的債券收益率降低了持有無息黃金的機會成本,側面支撐金價。

美債收益率曲線的倒掛程度進一步加深,收益率曲線倒掛反映出市場對經濟放緩的擔憂。3個月和10年期美債收益率差降至負9.2個基點,倒掛程度為3月份以來最大。

強勢美元限制金價漲幅。在日內的交投中,美元指數維持在一周高位,強勢美元限制了金價的漲幅。

在避險升溫的背景下,黃金和美元都作為避險品種被市場追捧。市場認為他們是對沖貿易緊張局勢的首選投資。

分析師表示,“美元和其他主要經濟體貨幣之間的利率差異進一步推升了美元走強,同時給了金價巨大的壓力,因為黃金是無息資產。”

世界上最大的黃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倉量週二下跌0.2%至737.34噸,該基金衡量基金經理們對黃金的興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