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鮑威爾安撫情緒,現貨黃金回落

鮑威爾安撫情緒,現貨黃金回落

關鍵字:現貨黃金回落

6月4日晚,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發表講話,說道將採取合適措施維持經濟擴張,美元指數短線重挫,而現貨黃金則大幅跳漲。但鮑威爾隨後表示,利用政策推高市場通脹可能引發市場過剩風險。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美聯儲嚴肅對待通脹預期下行的風險,將採取合適措施以維持經濟擴張。美聯儲決策者對政策框架審查持開放態度。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美聯儲密切監控貿易動向的影響,但並不知道貿易問題能在何時以何種方式解決

北京時間22點公佈的美國4月工廠訂單月率下降0.80%,時隔一個月後再度萎縮,不過好於預期的下降1.0%。美國4月耐用品訂單月率終值維持-2.1%不變。

分析師們指出,製造業近期有所萎縮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源於第一季度庫存大幅增加。這意味著,工廠無需生產太多產品就能滿足需求。

但今年年初以來的持續疲軟狀況表明,美國製造業已經受到了貿易摩擦、全球經濟走軟和美元走強的擠壓。美元走強會使美國出口產品在全球市場上變得更加昂貴。

分析師稱,美國製造業的數據無法粉飾太平。即便是美國經濟沒有增長,美國國內需求還不錯。但不可否認的是,美國出口需求正趨於疲軟。

隨著企業清理庫存,製造業正在走弱,導致向工廠下的訂單減少。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對峙不斷升溫,引發了華爾街的拋售,以及全球經濟增長不溫不火,也拖累了交易活動;

重新出現的貿易緊張局勢預計將對出口構成壓力,第二季度美國GDP年增長率估計低於2%。第一季度經濟增長率為3.2%。

分析師表示,4月耐用品數據顯示企業投資疲弱,這是美國經濟數據疲軟的一個例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