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延續強勁狀態,美國數據不如人意

金價延續強勁狀態,美國數據不如人意

關鍵字:美國數據不如人意

在6月5日的紐約盤中,現貨黃金沖高回落,主要受到美國非製造業PMI數據打壓,但金價整體仍保持強勁的上漲趨勢,同時疲軟的ADP就業數據以及全球貿易的緊張局勢還有市場對美聯儲降息的預期都支撐金價繼續維持高位。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指出,18個非製造業產業中有16個錄得增長,當前市場對關稅和勞動力資源的擔憂猶在。

此前公佈的ADP就業數據大幅不及預期。週三20:15公佈的美國5月ADP就業數據錄得增加2.7萬人,創2010年3月來最差表現,遠低預期的增加18萬人,前值為增加27.5萬人。

ADP就業數據公司副總裁表示,在4月就業表現過於強勁後,5月錄得就業擴張開始以來的最小漲幅。大企業繼續保持就業擴張,因其能夠更好地在緊俏的勞動力市場中得到勞動力。

分析師稱,“今年早些時候,當貿易問題成為最重要的新聞的時候,我們看到美元走強,因為投資者認為貿易問題主要傷害的是新興市場,而現在情況有所不同了,現在由於對市場全球經濟的擔憂,人們認為下一步,美聯儲的行動可能會降息,這種降息預期削弱美元,支持金價。”

當前美聯儲受到特朗普的強烈的壓力,特朗普一直主張降息。美元在七周低點附近掙扎,現在似乎已失去其作為貿易局勢避風港的吸引力。

對於美聯儲來說,在政策上行動遲緩是“十分誘人的”,但當前採取這種策略可能會釀成大錯。目前的降息空間已不足以應對衰退,如果聯儲不及時行動,美國將不得不走上日本零利率的老路。

儘管美國經濟基本面穩固,但鑒於通貨膨脹率過低以及貿易緊張局勢導致商業不確定性,他願意考慮降息。埃文斯稱,評估我們的貨幣政策設定將是謹慎做法,正如我們每次所做的那樣。

在鮑威爾週二發表聲明後不久,數據顯示4月美國製造商品的新訂單下降,出貨量在兩年內下降最多,這引發了對美國經濟可能成為全球貿易局勢犧牲品的擔憂。

目前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暗示年內美聯儲料降息近75個基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