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就業崗位大減,現貨黃金飆升

非農就業崗位大減,現貨黃金飆升

關鍵字:非農就業崗位大減

6月7日晚,美國公佈的5月非農就業報告表現超出市場預料,新增崗位大減,薪資增速回落,進一步強化了美聯儲年內加息的預期,年內降息至少兩次。而美元指數大幅跳水,現貨黃金急速攀升。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5月新增非農就業崗位僅7.50萬,遠不及預期的17.50萬,前值從26.30萬下修到22.4萬;5月份失業率維持在近半個世紀低位3.60%,持平前值和預期值;5月平均小時薪資年率錄得3.10%,不及前值和預期值0.1個百分點。

但美國勞工部同時稱,過去三個月,平均新增非農就業人數為15.1萬。為吸收新增就業人口,美國勞動力市場每月需創造至少10萬個就業崗位。

分析師表示:“美國非農就業人數遠弱於預期,這將進一步增加市場對美聯儲將在年底前降息的押注。由於關稅紛爭前景的不確定性,美聯儲發言人最近暗示他們可能願意降息,而經濟放緩的跡象將進一步推動他們朝這個方向走。”

美聯儲最近暗示,鑒於貿易和關稅的不確定性,他們可能願意降低利率,而經濟放緩的跡象將進一步推動他們朝著這個方向前進。雖然他們不太可能只對一份就業數據做出反應,但我們現在預計,經濟放緩和持續的貿易不確定性可能會導致美聯儲在今年四季度降息。

5月就業增長數據的失望程度被週三公佈的美國ADP就業數據削弱少許,美國ADP報告顯示5月就業人口增幅為9年來最小值。不過,上月就業增長放緩明顯低估了勞動力市場的健康狀況,因美國每週初請人數和美國服務業PMI指數等都有所顯示出強勁的勢頭。

分析師稱,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可能會給已經放緩的經濟帶來壓力。在貿易對峙鼓聲大躁的背景下,美國5月非農報告無助於扭轉市場對美聯儲年內降息的預期。

5月初,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提升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關稅稅率至25%,這招致了北京方面的報復。特朗普上周還表示,將從6月10日開始對所有從墨西哥進口的商品徵收關稅,起征點為5%。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四在警告美國:“美國政府提高進口關稅和採取的其他措施正在損害全球貿易體系。持續的貿易爭端加劇,或近期金融市場狀況急轉直下,對美國經濟構成實質風險。”

經濟學家表示,與中國和墨西哥這兩個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展開貿易摩擦,將給美國經濟帶來更大的壓力。美國經濟在第一季度受到出口、庫存積累和國防開支的暫時提振後,目前已經在放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