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高位回落,貿易擔憂暫緩,市場看好後市

金價高位回落,貿易擔憂暫緩,市場看好後市

關鍵字:貿易擔憂暫緩

6月10日,金價維持窄幅震盪走勢,國內金價從高位回落,美墨達成的貿易協議讓風險情緒有所緩和,進一步讓金價回調。但是美聯儲降息的預期仍是金價多頭的巨大支撐,市場普遍看好金價的後市表現。

美國與墨西哥上週末就移民問題達成協議,一場新的關稅大戰得以避免。8日,特朗普連發數條推特盛讚協議的“重大意義”,並稱墨西哥將立即開始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

特朗普寫道,墨西哥已經同意立即開始從我們偉大的愛國者農民那裏購買大量農產品!為了突出強調,這條推文的所有英文單詞全部用的大寫字母。

不過,該說法卻迅速引起美國媒體的質疑。美國媒體指出,墨西哥從未同意特朗普公開宣揚的農業交易。特朗普炫耀,作為非法移民問題協議的一部分,美國將向墨西哥“大量”出售農產品,但是雙方公佈的協議中並沒有這些內容。

針對媒體的質疑,當地時間9日一早,特朗普連發數條推特進行辯護,稱報導是虛假的,美國長期以來要求墨西哥採取相關行動,直到這次協議簽署才全面得到這些承諾。特朗普還稱,如果墨西哥不合作,美國可以重新加征關稅,“但我不認為那會是必須的”。

對美聯儲可能實施降息的預期仍然是目前金價多頭的希望。較低的利率降低了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而黃金沒有收益率。

上周五美國勞工部的非農就業報告就業人數和薪資雙雙疲弱。疲軟的非農就業公佈後,市場預期美聯儲降息已成定局,現在問題只是何時降息、以及降息多少基點。

目前聯邦基金期貨顯示,市場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年底之前降息超過25個基點,預計到明年7月將降息整整1個百分點。

分析師表示,“美墨貿易的突破改善了投資者的風險偏好,因為此前美墨貿易關係的惡化曾經支撐了避險資產,在經歷了幾周的避險需求提振金價之後,金價開始出現調整。”

分析師稱,黃金價格此前之所以受到壓制,是因為市場預期美聯儲的貨幣緊縮週期將持續數年。但現在所有人都意識到,美聯儲的貨幣政策傾向於另一個方向。不過,很少有人能知道美聯儲在未來幾個月放鬆貨幣政策的力度和速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