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創新低,美聯儲降息預期暫告一段落

現貨黃金創新低,美聯儲降息預期暫告一段落

關鍵字:美聯儲降息預期

6月11日,國際黃金繼續下行,刷新一周低點,因美聯儲降息預期高漲刺激股市上漲,但美聯儲降息預期已被市場消化,美元指數維持穩定。市場關注即將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批評美聯儲讓美國處於不利地位,特朗普敦促美聯儲採取措施刺激經濟增長。

昨天(6月1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CNBC電視臺採訪時稱,預計將會在G20大阪峰會期間同習近平主席見面。在被問及如果見不到是否會導致美方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加征關稅時,特朗普總統回答“會的”。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稱,我們注意到近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多次公開表示,期待安排中美兩國元首在二十國集團大阪峰會期間舉行會晤。如果有這方面的消息,我們會及時發佈。

關於中美經貿問題,我們的態度是非常明確和堅定的。如果美方願意平等磋商,我們大門敞開。如果美方執意要升級貿易摩擦,我們將會堅決應對、奉陪到底。

貿易領域的不確定性嚴重影響了全球經濟增長。雖然,從2019年下半年起,隨著各國陸續推出寬鬆的貨幣與財政政策措施,經濟有望開始回暖,但是如果貿易局勢依舊吃緊,那麼經濟仍會有進一步的下行壓力。

美國和墨西哥上周五達成協議,避免徵收關稅,至少暫時消除了美國發現自己與三大貿易夥伴中的兩個同時陷入貿易摩擦的可能性。

但將保護主義作為“美國優先”政策一部分的特朗普週一仍表示,如果墨西哥國會不批准移民協議的另一部分,美國將恢復對墨西哥徵收關稅。

由於美聯儲官員的溫和言論,加上經濟數據表現疲弱,支撐美聯儲年內降息預期,全球股市大漲,美元指數今年前五個月近3.5%的漲勢面臨停滯。

儘管市場對美聯儲年內不止一次降息的預期已經相當高漲,但美國總統特朗普依舊不依不饒。他在週一再次批評美聯儲,稱去年加息犯了大錯,讓美國處於不利地位。

特朗普過去多次抨擊美聯儲去年決定提高利率,指責其削弱白宮的經濟政策並導致增長放緩。他敦促美聯儲降息並採取額外措施刺激經濟增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