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重回高地,貿易不確定性擴大

現貨黃金重回高地,貿易不確定性擴大

關鍵字:貿易不確定性

6月12日,現貨黃金重新走強,美元指數低位盤旋。由於貿易形勢嚴峻,美國5月通脹數據不及預期,市場對美聯儲未來降息的預期進一步增加。同時市場認為美聯儲下周執行放寬政策可能性較低,但7月會議採取行動的概率較高。

美元指數在美債收益率大跌後一直承壓,上週末錄得3月26日以來新低至96.451,10年期美債收益率則跌至2017年9月以來新低,因之前公佈的就業數據表現疲軟。

美國5月通脹水準回落,原因是食品價格的反彈被汽油價格下跌所抵消,表明通脹溫和,可能加大美聯儲今年降息的壓力。但由於美聯儲年內降息預期已經被市場過度炒作,指標公佈後美指探底回升,黃金則沖高回落。

特朗普抨擊美國利率過高,並批評美聯儲。他寫道:“美聯儲把利率抬得太高了,加上荒謬的量化緊縮,他們一點頭緒都沒有!

不過市場預計本月不會降息。根據芝商所(CME Group)的聯儲觀察工具顯示,利率期貨交易員目前認為美聯儲下周放寬政策的可能性不到20%,但7月會議上採取行動的概率高達逾80%。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在一系列推文中指責歐洲讓歐元貶值,這些推文還針對美國貨幣政策,再次抨擊美聯儲。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歐元和其他貨幣兌美元貶值,使美國處於非常不利的地位。”但他沒有提供任何證據。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週三表示,中歐地區經濟體可能更容易受到全球貿易摩擦的衝擊,因為它們高度依賴外貿,而且特別側重單一產業如汽車製造。

美歐之間先前圍繞汽車關稅的紛爭尚未解決。在美中紛爭正酣之時,特朗普顯然覺得有必要敲打歐洲,別忘了大西洋兩地之間的矛盾。同時也有借題發揮,逼美聯儲快速降息的用意。這是黃金多頭得以壯膽的一大資本。

華爾街投行普遍對特朗普拿關稅作為實現經濟、乃至非經濟目標的做法感到厭惡,關稅紛爭在擾亂實體經濟供應鏈的同時,給金融市場帶去了更大的不確定性,市場料看好避險黃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