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連陽,美國數據雖好但幫不上忙

金價連陽,美國數據雖好但幫不上忙

關鍵字:金價連陽

6月14日,現貨黃金破位上揚創新新高,受中東地區地緣政治局勢影響,金價四連陽成定局。不過美國5月零售數據向好,提振美指,但美國經濟總體正在失去動力,市場注意力轉向本周美聯儲政策會議,從中尋求可能降息的線索。

有關美國5月消費數據解讀,詳情請見:美國5月核心零售向好,前值大幅上修;美指跳升逾20點,黃金急挫近5美元

美聯儲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於下周二(6月18日)開始為期兩天政策會議。鑒於貿易緊張形勢升溫、美國增長放緩以及5月就業數據下滑,市場已預期美聯儲2019年底前至少降息兩次。

儘管美國5月消費報告或讓美聯儲在降息之前再多等一下,但芝商所(CME Group)的“聯儲觀察”工具顯示,美聯儲7月降息概率仍高達86.6%,而一個月前還僅為25.9%。

分析師認為,美聯儲今年降息的機率在過去一個月來大幅上升。他們警告稱,貿易緊張形勢將會加劇,且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也漸升高。未來12個月出現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升至30%,上個月時為25%。未來兩年出現衰退的可能性持平於40%。

分析師表示:“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已經上升。美聯儲2019年進行一次保險性的降息還不夠。我們預計美國經濟將在2020年下半年陷入衰退。這將迫使美聯儲在2020年開啟全面降息週期。”

分析師表示,美聯儲6月也許不會降息,但夏季稍晚可能採取行動。岡德拉克表示債市的情況表明美聯儲年底前將降息兩次或三次,每次0.25個百分點。

雖然許多經濟分析師目前認為美聯儲今年可能降息,但部份分析師表示,他們不願立即改變對聯邦基金利率的基本預測,稱因貿易談判情勢一直在迅速變化。

分析師表示:“關稅行動是一個非常大的憂慮。我認為他們當然有降息的空間,7月份出手的可能性很高。但顯然這將取決於經濟數據,如果可以開始看到一些表現強勁的數據,將能排除這種可能性。”

特朗普製造的衝突和對抗繼續在金融市場中造成不必要的波動,加上通脹率居低不上,美國可能被迫削減勞動力成本而不是挽救利潤。美元投資者須警惕此舉可能導致失業率飆升,最終引發的經濟衰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