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全球央行進入寬鬆週期,地緣局勢助攻黃金多頭

全球央行進入寬鬆週期,地緣局勢助攻黃金多頭

關鍵字:寬鬆週期

現貨黃金刷新近六年最高點,因美聯儲7月降息預期升溫,加上全球央行都進入了寬鬆週期,推動黃金走高,雖然部分黃金多單于高位獲利離場,讓金價有所回落。但美伊緊張的關係讓資金再次湧入黃金,但是股市的短時內走高限制了黃金的漲幅。

同時美聯儲放棄了之前的聲明中對未來的政策調整保持“耐心”的措辭,並表示基於市場的通脹補償指標已經下降,並表示2019年PCE通脹預期中值為1.5%,此前預期為1.8%。

儘管日內黃金一度快速拉升逾30美元,但是隨後迅速回吐部分漲幅,同時日內總體上維持在1280美元附近做窄幅震盪,暗示黃金短時間持續走高的可能性不大,需要進一步消息做推動。

美元因降息預期而走軟,而且金價突然跳漲引發很多空頭回補,是金價大幅上漲的原因所在。這波上漲後,目前黃金投資者的目標已升至1400美元,關鍵是本周得維繫這一動能。較長期而言,金價很難維持在1400美元上方,因為隨著降息為較高風險資產創造更好的環境,投資者有可能會轉入股市。

此外還需關注美國經濟數據走向,因近期通脹疲軟以及製造業放緩的態勢越發的明顯。此前公佈的5月Markit製造業PMI數據為10年來最低水準,同時ISM製造業PMI也回落至2年最低水準附近,而本周公佈的紐約州製造業亦創出歷史最大跌幅,強化了市場對於美國製造業衰退的擔憂,這從長期看利空美元和美國股市。

總體而言歐盤時段黃金總體交投於1280美元附近,不過期間黃金一度短線沖高至1286.86美元一線,因有消息稱美國軍用無人機被伊朗對空導彈擊落在霍爾木茲海峽上空的國際領空,引發了市場對於地緣局勢的擔憂情緒。

事實上近期美伊局勢有進一步惡化的跡象。上周四(6月13日)波斯灣再次出現了油輪遭襲事件,同時美國及其中東盟友再次將矛頭指向了伊朗,這使得中東緊張局勢進一步惡化。

隨著美國持續對伊朗施加壓力,伊朗原子能機構週一表示,伊朗將把用於當地反應堆的鈾濃縮水準提高到20%(明顯接近武器材料),而且伊朗的低濃縮鈾儲備將在10天內超過國際商定的上限。

美國方面隨後有消息稱美國準備向中東派遣更多軍隊,以應對有關伊朗的更多疑慮。因此隨著日內伊朗對美國無人機進行攻擊,這使得美伊緊張關係有惡化的跡象,這可能會推動更多的避險資金流入黃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