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跌破關口,後市關注央行動態和G20峰會

美元跌破關口,後市關注央行動態和G20峰會

關鍵字:美元跌破關口

週一歐元兌美元刷新高點,因美聯儲7月降息的預期升溫,同時美國製造業數據刷新10年新低,讓美元一度跌破關口,對歐元也有一定支撐。不過歐洲經濟前景不確定也限制了歐元的漲幅,目前市場關注歐洲央行和美聯儲動向,同時本周的G20峰會也值得關注。

儘管近期歐洲經濟數據仍總體疲軟,但是已經略微出現一些好轉的跡象。尤其是上周五公佈歐洲製造業PMI數據,其中服務業PMI從5月份的55.4微升至55.6,創下兩個月新高。德國6月份製造業PMI從5月份的44.3升至45.4,創下4個月新高,但仍舊低於50的榮枯線,表明下降趨勢有所緩和,而非恢復增長

而形成對比的是上周五公佈的美國服務業PMI降至2016年9月以來新低,美國製造業PMI降至2009年9月以來新低,逼近50榮枯線附近,暗示美國製造業已經進一步進入衰退,因此施壓美元,提振歐元。

儘管近期市場對於歐洲央行降息的預期持續升溫,但由於美元大幅走弱,因此被低估的歐元出現明顯反彈。目前美元已經跌破96關口,未來仍有進一步下行的空間。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除了美國近期經濟數據持續不佳外,美聯儲7月降息50個基點的預期持續升溫是施壓美元的重要因素。

首先是美聯儲是否會在7月降息50個基點,因此關注本周G20峰會和週三公佈的耐用品數據。此前美銀美林表示,如果近期G20峰會上與會各國的均傳達樂觀的立場,同時美國的經濟數據明顯的改善,這可能會使得美聯儲降息推遲至9月。這將會使得看空美元的投資者感到失望,從而引發美元報復性的反彈,這將使得非美貨幣承壓。

上周二因德拉基意外放鴿,並承諾有必要的話將會降息以刺激經濟,這使得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將會在12月降息,同時荷蘭銀行甚至認為,歐洲央行可能會考慮降息20個基點,除了12月降息10個基點外,還會在2020年再一次降息。因此如果歐洲央行在9月降息,將會強化市場對於歐洲央行降息20個基點的預期,這將進一步施壓歐元。

日內義大利10年期國債收益率進一步走低至2.11%,暗示市場對於義大利預算問題的擔憂情緒。有消息稱,義大利政府考慮用意大利央行的利潤來削減政府赤字,同時義大利總理孔特和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均表示,避免歐盟的紀律性程式是我們的目標,但是薩爾維尼表示不會因此不惜一切代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