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再創新高!美聯儲將徹底失敗

金價再創新高!美聯儲將徹底失敗

關鍵字:美聯儲徹底失敗

6月25日,現貨黃金繼續創新高,因美國將伊朗最高領導人以及其他高級官員視為制裁目標,市場對美伊的緊張關係感到擔憂,金價受避險情緒推動。同時美聯儲的寬鬆政策前景也打壓了市場對美元的需求,加上美聯儲認為全球貿易局勢升級以及對通脹疲弱的擔憂加劇,金價將進一步升高。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一將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和其他高級官員作為制裁目標,在伊朗擊落美國無人機後採取空前的嚴厲措施,加大對伊朗施壓。

特朗普對記者表示,制裁在一定程度上算是對伊朗上周擊落美國無人機的回應,但不管怎樣都會實施。他表示哈梅內伊應為“伊朗政權在中東地區的敵意行為”負責。

特朗普以極限施壓攻勢對伊朗發難,在經濟陷入極端困境之際,伊朗或許不得不採取更多激進策略。地區局勢面臨急轉直下的可能,投資者紛紛湧向黃金尋求避險。

美國一位高級官員週一表示,總統特朗普準備與伊朗就一項解除美國制裁的協議進行談判,但德黑蘭方面需要削減其核計劃和導彈計畫。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二表示,美國仍願意與伊朗協商。他在耶路撒冷表示:“總統已經敞開大門,希望就全面且可驗證地解除核武計畫、彈道導彈運載系統、對國際恐怖主義的援助、以及全球的其他惡行等與伊朗展開實質協商,伊朗所需要做的,就只是走進這扇大門。”

在事態升級過程中,雙方都表示願意舉行會談,但都要求另一方必須首先採取行動。這是當前兩國關係陷入死結、中東地緣局勢每況愈下的根本原因。在沒有第三方調停的情況,短期內看不到對峙緩解的可能,投資者可大膽持有黃金。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上周暗示,最早將於7月開始降息,導致美元大幅貶值,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日內再度跌破2%。

美國國際鋼鐵協會(AIIS)不服美國國際貿易法院3月駁回其訴訟的裁決,上訴至最高法院,但後者不予受理。AIIS是支持自由貿易的團體,代表了鋼鐵進口商和進口鋼鐵的用戶。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貿易組織均發佈報告,對當前世界經濟前景表示擔憂,認為G20成員出臺的限制措施及其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了世界經濟增長的不確定性,呼籲G20成員共同努力加以應對。

因此不排除在即將迎來的G20峰會上,特朗普拿貿易、甚至匯率問題再度對多國發難,屆時美元指數面臨失守95關口的可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