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特朗普和美聯儲吵架,市場關注G20

特朗普和美聯儲吵架,市場關注G20

關鍵字:特朗普和美聯儲吵架

6月26日,金價維持在1400上方,由於美聯儲官員表示不太可能大幅度降息,讓金價從高點回落,跌幅較大。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抨擊鮑威爾,同時美國數據表現價差限制金價回落。市場焦點轉向G20峰會。

在上周美聯儲決議之後,市場對美聯儲在7月降息的預期大幅升溫,甚至有分析還認為美聯儲7月會大幅降息50基點。不過隔夜鮑威爾的講話為這種預期潑了冷水。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在美國國會外交關係委員會發表講話時稱,美聯儲在7月不一定會降息。除了鮑威爾之外,另外一位美聯儲票委聖路易斯聯儲主席也明確表示,對一些投資者表示驚訝,降息50個基點有些過度。

分析師說,“之前的黃金走勢相當高漲。現在是一個獲利回吐,而這次回吐的催化劑就是昨天美聯儲的評論。也許美聯儲今年確實陷入了降息的路徑上,這推動金價維持多頭趨勢,但現在我們應該意識到,不會看到之前如我們預期的那樣多的降息,這給金價帶來壓力。”

週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公開講話中強調,央行獨立於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他不會因為特朗普要求降息而貿然改變美聯儲的政策。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三接受採訪時重申,他有權利降職或解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特朗普認為鮑威爾根本不該把利率加到這麼高的水準。特朗普還稱,美聯儲的政策“很瘋狂”。

特朗普幾個月來一直批評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去年加息過快,幅度過大。特朗普重申了他的信念,那就是如果美聯儲降低利率,經濟就會更加強勁。

接下來,投資者密切關注本週五將在日本大阪召開的G20峰會。而在峰會召開之前,市場上存在一些樂觀的情緒,認為全球貿易的緊張局勢有所緩和,這推動風險偏好情緒,給金價帶來一些壓力。

最近,國際貿易緊張局勢使投資者擔心全球經濟將面臨更大的不確定性因素。這種不確定性將促使全球各大央行發出了願意實施更多經濟刺激措施的訊號。

分析師表示,短期來看,金價的下一步可能取決於在日本召開的G20峰會全球貿易談判的結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