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回落關口,G20樂觀情緒施壓金價

金價回落關口,G20樂觀情緒施壓金價

關鍵字:金價回落關口

6月27日,金價回落至千四關口,延續本周後半段的震盪調整,同時G20峰會帶來的樂觀預期支撐了風險偏好,對金價造成一定程度的施壓。同時美聯儲7月降息25個基點的預期也限制了金價的跌幅。

在週末G20峰會召開之前,市場對峰會上的決策能緩和全球貿易緊張寄予希望,這種樂觀情緒重燃了投資者對風險資產的興趣,施壓金價。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推特”上寫道,“我期望與印度總理莫迪談一談這個事實,多年來印度對美國課征很高的關稅,最近又進一步提高關稅,這是不可接受的,這樣的關稅應該取消!”

“黃金的下一步走向可能取決於美國和伊朗之間局勢的進展,以及G20週末的會議,如果這兩個方面都出現積極的進展,那麼金價甚至可能會重新跌回1300美元。”

經濟數據面,週四美國方面公佈的經濟數據中規中矩,由於本次公佈的是美國一季度的數據終值,並未最新數據,因此這些數據影響有限。

美國商務部週四報告稱,美國第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終值增長3.1%,預期增長3.1%,此前修正值為3.1%,初值為長3.2%。

分析稱,越來越多跡象顯示,由於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本季度美國經濟增長已經大幅放緩。經濟學家認為,當前第二季度美國經濟增速已經大幅放緩至2%左右,預計今年剩餘時間將繼續放緩。

美聯儲下一次會議時間在7月底。目前聯邦利率期貨顯示,美聯儲7月降息25基點的概率達到100%,而降息50基點的概率在23%。

市場分析認為,如果到7月底特朗普政府的貿易協議取得明顯進展,而不是倒退,以及通脹如美聯儲期待那樣有所上升,那時候降息也可能不會發生;否則,在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極大。

但是,有分析指出,如果美聯儲在7月份確實降息,它很可能會一次下調50個甚至75個基點。因為,小步的降息會讓市場預期此後還會進一步降息,這會刺激家庭和企業推遲行動。因此,如果降息發生,美聯儲降息的幅度可能比預期更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