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5月核心數據好於預期,黃金有所走軟

美國5月核心數據好於預期,黃金有所走軟

關鍵字:黃金走軟

6月28日晚,美國5月核心數據PCE物價指數好於預期,美元反應較為平淡,黃金短暫下挫。同時加拿大4月季調後GDP月率好於預期,但年率低於預期,美元兌加元下跌後收回跌幅。市場目前仍密切關注G20峰會情況。

週五美國數據密集,具體數據顯示,美國5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為1.6%,好於預期1.5%,美國 5月 PCE物價指數年率為1.5%,符合預期,同時公佈的美國5月個人支出月率為0.4%,符合預期,高於前值0%。

儘管美國5月PCE數據總體符合預期,且有略微回升的跡象,同時週四公佈的美國第一季度核心PCE物價指數年化季率為1.2%,亦好於預期1%,但是總體而言距離美聯儲所設定的2%目標仍有些差距暗示美國通脹依舊疲軟,因此黃金微跌1美元,總體維持在盤整區間內。

此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強調,通脹趨勢是寬鬆政策的一個論據,通脹將會回升至2%,但速度比此前預期的要慢。因此如果近期美國通脹疲軟的趨勢未能得到改善,可能會強化市場對於美聯儲年內降息75個基點的預期,這將在未來進一步對美元構成壓力。

因此隨著日內數據改善,這使得市場對於歐洲央行降息20個基點的預期有所改善。此外日內公佈的法國CPI數據亦好於預期,這都體現出歐洲通脹出現復蘇的跡象,被市場視作是歐洲經濟已經擺脫最糟糕狀態的標誌。因此如果近期美國通脹始終沒有改善,將會進一步施壓美元。

近期加拿大經濟數據明顯向好。此前加拿大國家銀行曾表示,到今年為止加元是市場上表現最好的貨幣,這主要歸功於6月的大幅飆升,考慮到油價上漲使得加元和美元之間的差距縮小,美聯儲的溫和轉變以及好於預期的加拿大經濟數據正在提振加元,預計今年夏天,美元兌加元將跌至1.3下方。

眼下市場正密切關注G20峰會的進展,分析人士認為,這可能會對下半年全球經濟走勢產生直接性的影響,因此這可能是今年市場走向的一個重要分水嶺。

這次峰會的意義在於將會對全球經濟產生重要影響,美聯儲將會對此作出反應以確定今年下半年的貨幣政策走向,這將對美元和黃金產生直接的影響

同時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在本周G20期間會晤,雙方的會見結果或將為下周的的OPEC+會議上達成的新版產能分配協議奠定基調,這也會對油價產生直接的影響,並反映在加元走勢中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