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降息前景看衰,市場沒有失望

美聯儲降息前景看衰,市場沒有失望

關鍵字:美聯儲降息前景

7月1日,現貨黃金跳空,一度出現大幅度下跌。雖然G20峰會沒有指責貿易保護主義,但中美兩國同意重啟貿易協商,提振市場的信心,美元指數創下新高。而本周即將公佈的非農數據還是決定了美聯儲年內降息大的預期。目前美聯儲7月大幅度降息可能性偏低。

習近平主席與特朗普總統上周六(6月29日)成功會晤,雙方同意重啟經貿磋商。特朗普總統發推特表示,中美經貿磋商重回正軌,華為可從美國公司進口不對美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零部件,並承諾不會進一步加征新的關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週一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稱,中美兩國元首在大阪成功舉行會晤。在會晤中,兩國元首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征新的關稅。兩國經貿團隊將就具體問題進行討論。

在6月18-19日的政策會議上,美聯儲暗示今年可能降息。但上周包括主席鮑威爾在內的美聯儲官員的言論、以及美中週末同意重啟貿易磋商,給大舉降息的預期潑了冷水。

20國集團(G20)主要經濟體領導人週六警告稱,全球經濟面臨的風險加大,但未對貿易保護主義予以譴責,而是呼籲營造一個自由、公平的貿易環境。此前一些成員國稱相關談判存在困難。

儘管不乏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反感多邊主義的做法予以了抨擊,但與會領袖們再度在其峰會公報中對於呼籲抵制貿易保護主義的緊迫性避而不談。

在日本大阪為期兩天的會議結束時,G20領導人發佈公報稱,全球經濟增長依然緩慢,風險偏向於下檔,因貿易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溫。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六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沒有突破性的決定,但所有參與者都確認了他們希望進一步改善全球貿易體系的願望,包括致力於改革WTO的抱負,所有人都確認了開展這一進程的必要性,並準備為此做出努力,這一事實已經是積極的進展。”

特朗普一直力主拼經濟,這也是決定特朗普能否連任的重要環節,但如果放任拖累經濟疲軟的因素發酵,則可能嚴重影響特朗普民意支持率——黃金投資者要密切關注的動向之一。

美國6月非農就業報告將在7月4日假期與週末之間公佈,屆時許多市場人士會缺席。但即便市場成交量低於平時,該數據也不會被任何人忽視。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已經頂住降息壓力。並且美國經濟看起來整體強勁——3.6%的失業率處於半個世紀以來最低點,6月份失業率料維持在該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