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重啟,關稅貿易引爆歐洲

黃金多頭重啟,關稅貿易引爆歐洲

關鍵字:黃金多頭重啟

7月2日,現貨黃金有所反彈,因市場消化了中美貿易重啟談判的利好資訊,同時美國吧關稅紛爭轉向歐洲。持久的貿易衝突已經減緩了全球經濟增長情況,也有可能使美聯儲進行預防性降息支撐經濟增長。但美聯儲過早或者過度寬鬆未必能產生理想效果。

美國政府週一就長期以來的飛機補貼爭議加大對歐洲施壓,威脅要對額外的價值40億美元歐洲產品加征關稅。

美國和歐盟就美國波音和歐洲空中客車的補貼問題,已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爭執近15年,雙方針鋒相對相互威脅要對飛機、拖拉機和食品課征關稅。USTR稱,將於8月5日就擬徵稅的額外產品清單舉行聽證會。

美中貿易對峙緩和對緩解美聯儲刺激經濟的壓力並沒有多大的幫助,美聯儲仍面臨全球經濟放緩,以及國內企業推遲支出的困擾。美聯儲暗示,可能很快就會降息,部分原因是貿易摩擦引發的不確定性。

美聯儲副主席克拉裏達週一在赫爾辛基的經濟學會議上表示,美國經濟目前狀況良好,但是有幾個方面的不確定性增加了。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製造業擴張,但增速為2016年10月以來最低。

分析師表示,降息可能提高市場對未來進一步寬鬆政策的預期,破壞金融穩定,並使債券市場成為對美聯儲決策施加政治壓力的管道。令人失望的降息預期也可能以擾亂市場和損害經濟為代價。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曾多次表示,美聯儲的決策獨立於金融市場和白宮,但並非所有人都確信這一點。總統特朗普此前不斷要求貨幣寬鬆來支持經濟,使得市場一度預期美聯儲7月將會一次性降息50個基點,造就了先前金價一波淩厲的漲勢。

由於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目前在2.25-2.50%,美聯儲在利率回落至接近0%並迫使他們考慮其他刺激經濟的方法,包括購買債券之前幾乎沒有多少降息的空間。

分析師認為,若美聯儲為了抵消貿易不確定性對經濟的負面影響,過早、過度地使用政策彈藥,且最終結果證明對提振美國經濟缺少應有的效果,那麼不排除金價衝擊千五大關的可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