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股飆升,金價處於尷尬地位

美股飆升,金價處於尷尬地位

關鍵字:美股美債飆升

7月4日,現貨黃金價格回落,因美股創下歷史新高,但是美元指數卻在走軟,因為美國公債收益率創下新低,市場認為美聯儲本月降息概率增加。同時歐洲央行新的負責人,缺乏貨幣政策的經驗,市場擔心歐銀獨立性,限制了黃金的跌幅。

10年期美國公債收益率週三(7月3日)觸及2016年11月9日(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最低水準1.939%。收益率下跌會降低持有美元的吸引力。同時美股三大股指收盤均創歷史新高。

隨著去年減稅和政府增加支出所帶來的大規模刺激效應消退,經濟活動放緩,可能促使美聯儲本月降息。美聯儲上月暗示,最早可能在7月30-31日的會議上放鬆貨幣政策。

ADP全國就業報告顯示,美國6月民間就業崗位增加10.2萬個,遠低於分析師的預期。ADP就業報告通常被認為是非農就業數據的先導指標。

目前焦點轉向美國週五將公佈的美國6月非農就業報告數據。分析師預計6月非農就業崗位將增加15.8萬個,5月僅增加7.5萬個。

雖然6月非農預期值較前值翻番,但亞特蘭大聯儲上日將美國第二季度GDP環比增長年率預期下調至1.3%,低於週一的1.5%。

投資者還愈發押注,歐洲央行將通過降息來支撐經濟增長,歐洲政府公債呈現普遍上漲行情,收益率降至歷史新低,其中10年期德債收益率歷史性地跌破歐洲央行存款利率負0.40%。

這不僅因為拉加德本身被認為是鴿派人物,而且由於缺乏貨幣政策方面的訓練和經驗,拉加德不會成為歐銀所需的政策創新推動者。拉加德或許更多時候是傾聽者,可能讓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在制定政策和提升觀點多元化發揮更大的作用。

拉加德是推特活躍用戶,她也可能改變歐洲央行的對外溝通方式。歐洲央行的政策彈藥大致已用盡。而部分人士堅稱,歐洲央行大規模購置債券的行動已造成財富重新分配,資產價格被推高,給富人帶來的收益要大得多。

但德拉基最近指出,這可能是一柄雙刃劍。他上個月表示:“溝通方式也是劃分央行和政治的一條界限,一旦你不再是與你本來的支持者對話,而是面對一群截然不同的聽眾,使用不同的語言表達,那麼你自然就進入了政治領域。”
歐元區貨幣政策現狀,決定了歐銀迫切需要一位能夠協調區內眾多國家領導人意見的行長。但若歐銀政治色彩變濃,也可能危及其自身的獨立性,進而影響其公信力。最終政策與市場實際需求錯位,也會引起市場恐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