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急速拉升,鮑威爾暗示經濟情況惡化

黃金急速拉升,鮑威爾暗示經濟情況惡化

關鍵字:經濟情況惡化

7月10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國會證詞稿提前公佈,鮑威爾表示,不確定性持續打壓經濟前景,商業投資增長明顯放緩。美聯儲7月進行大幅度降息的概率重新出現,美元指數大幅跳水,現貨黃金則急速攀升。

鮑威爾強調,商業投資增長似乎明顯放緩,可能反映出對貿易緊張局勢和全球增長放緩的擔憂,似乎繼續拖累美國經濟前景,美聯儲將採取“適當”行動,以維持美國經濟增長。

鮑威爾指出,美國經濟面臨的長期挑戰包括聯邦債務居高不下和不斷上升,以及中低階層收入增長相對停滯。美國第一季度消費者支出增長疲軟,疲弱的通脹有可能比美聯儲目前預期的更加持久。

由於國際貿易的不確定性增加,並且美國通脹疲弱,加上去年大規模減稅和政府支出增加帶來的刺激效應減弱,美國經濟正在放緩。

但鮑威爾也表示,有數據顯示,消費者支出已經反彈,並且正在穩步增長。美聯儲基本預期是,美國經濟增長將保持穩定,勞動力市場將保持強勁,通貨膨脹率將回升至2%的目標。

鮑威爾補充道,注意到國會給予美聯儲的獨立性。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昨日表示,他支持美聯儲的獨立性,但是總統和其他人也有權公開表達他們的觀點(要求美聯儲大幅快速降息)。

分析師稱:“鮑威爾說‘不確定性仍在繼續’,這導致市場認為,僅僅是這一點就足以促使美聯儲本月底降息25個基點,美聯儲或進行預防性降息。”

分析師稱:“7月末,美聯儲將100%降息。但未來12個月能否實現100個基點的降息仍有待觀察。我相信投資者仍有一些揮之不去的疑慮。過去十年,美聯儲想方設法刺激通脹,但收效甚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