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高位回落,黃金多頭無需焦慮

現貨黃金高位回落,黃金多頭無需焦慮

關鍵字:金價高位回落

7月11日,現貨黃金創下一周新高後回落,因美國6月通脹數據向好以及CPI數據好於預期,提振美元指數。但無法改變美聯儲本月降息的預期,之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為本月降息做出鋪墊,市場迅速賣出美元。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對國會議員表示,美聯儲將“採取適當行動”,保護美國經濟免受貿易局勢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等日益加劇的風險影響。

中國和美國同意恢復貿易談判,華盛頓承諾不徵收新關稅。但最近幾天,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圍繞貿易的不確定性可能仍在打壓企業信心和投資,可能需要採取行動。

分析師表示:“從多個層面看,鮑威爾都表達了鴿派立場。鑒於上個月G20峰會後全球貿易形勢略有好轉,且6月非農就業數據反彈令人意外。整體上看,他對通脹疲軟且不確定性增加的情況下經濟增長放緩的看法,與今年‘為保險起見降息’的立場一致。”

儘管市場已經很大程度上預期,鮑威爾的評論將利空美元,但上周五非農大好錄得的漲幅已被全部抹去,還是讓投資者略感意外,表明在鮑威爾看來美國經濟運行面臨的各方面情形已顯著惡化。

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多位決策者表示,應降息以“緩衝美國貿易摩擦的影響”,並推高長期不達標的通脹。所有政策制定者“普遍同意”,經濟下行風險已“大幅上升”。

利率期貨市場價格反映出,美聯儲在7月30-31日的下次政策會議上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重新回到20%上方。上周五強勁的美國6月非農就業報告公佈後,該預期一度徹底歸零。

美聯儲其他一些官員也認為降息是合適之舉,但傾向於等待更多數據,避免給人造成是屈從白宮壓力不得已為之的做法。

特朗普曾多次表達了對鮑威爾不降息的不滿,並稱他有權免去鮑威爾的職務。國會兩黨的議員週三均明確表示,他們站在鮑威爾這邊。

分析師表示:“7月降息現在已經是板上釘釘。不過另一方面,鮑威爾並未暗示在這之後會做什麼,聽起來他對經濟相當樂觀。我認為,這一不確定性很可能令美元在未來幾周保持在相當狹窄的區間。”

鑒於美聯儲本月降息25個基點的前景已被完全消化,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又給鮑威爾維護美聯儲獨立性背書,投資人須避免在本月末的美聯儲政策會議前,過分積極地買入黃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