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繼續承壓,美聯儲鴿派受壓制

金價繼續承壓,美聯儲鴿派受壓制

關鍵字:金價繼續承壓

7月12日,現貨黃金沖高回落,雖然全球貿易紛爭不斷,但美元指數可能結束回調走勢。之前出爐的美國數據好於預期,降低了美聯儲大幅降息的預期,但美聯儲本月仍是大概率降息,同時美聯儲是無法面對全球增長的風險。

美國核心通脹顯現加速跡象,削弱了金融市場對7月30-31日美聯儲會議大膽降息50個基點的預期。美元指數週四從日內創下的本周低點96.795反彈,終盤扳回多數跌幅;金價上日收跌1.07%。

特朗普總統稱中國沒有兌現購買農產品的承諾,這讓美方失望,希望中方儘快開始採購。同時,美國財政部否認曾呼籲美國企業就同華為交易儘快申請豁免。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週五的例行發佈會上回應稱,關於農產品貿易問題,我們認為中美雙方應當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討論和解決農產品貿易問題。

耿爽還指出,美方以莫須有的罪名打壓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企業,不僅損害了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損害了美國企業的利益,嚴重干擾了兩國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貿易往來,對全球的產業鏈、供應鏈都造成了破壞。

今年5月特朗普曾威脅要對墨西哥商品徵收關稅。雖然這些關稅並未最終實施,但此舉還是對企業信心造成了衝擊,也是金價開啟新漲勢的起點。特朗普處理對外貿易關係的手法,也是促使美聯儲轉鴿的動因之一。

美聯儲官員將密切關注這是否會轉化為消費者和市場通脹預期的反彈。美聯儲上個月將2019年的通脹預期下調至1.5%,低於3月份時候預期值0.3個百分點。

投資者還是預期,美聯儲7月降息是板上釘釘的,而且鮑威爾本周的鴿派講話令外界重燃加速降息的預期。CME的聯儲觀察工具顯示,美聯儲7月降息50個基點的預期超過20%。

鮑威爾本周在國會強調,全球貿易和經濟風險削弱了投資,通脹率遠低於美聯儲2%的目標,疲弱的通脹可能會比目前預期的更為持久,美國的經濟擴張可能需要一針強心劑。

隨著去年減稅和更多政府支出帶來的大規模刺激效應逐漸消退,經濟增長也在放緩。製造業舉步維艱,貿易逆差再次擴大,消費支出溫和增長,房地產行業仍深陷疲軟泥潭。

美聯儲6月會議紀要顯示,降息的想法得到了廣泛支持。美聯儲需要採取寬鬆政策,否則公眾可能難以相信,美聯儲是在認真對待通脹目標,以及美國乃至全球增長面臨的風險。黃金前期多單仍可持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