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窄幅震盪,良好數據限制金價上漲

金價窄幅震盪,良好數據限制金價上漲

關鍵字:金價上漲受限制

7月15日,金價維持震盪,雖然全球央行的寬鬆預期支撐金價維持強勢,但美國數據的良好表現限制了金價的上漲,黃金市場波動幅度開始減少,目前市場等待新的催化劑。

週一早間中國方面公佈的多項宏觀經濟數據均超出預期。2019年上半年國民經濟運行繼續保持在合理區間,延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勢頭。從行業類別來看,服務業增長較快,工業生產基本平穩,高技術製造業比重提高。

分析師表示,“中國經濟增長增速放緩,這推動金價走高。但從更大的角度來看,中國經濟增長仍然高於6%的水準,且其他宏觀經濟數據都表現良好,這又限制金價上漲。”

7月紐約聯儲製造業指數從-8.6躍升至4.3,該指數高於零意味著地區商業活動處於擴張。因國際貿易關係,美國商業信心下滑,不過美聯儲可能降息以提振融資和需求抵消了部分擔憂。

自上周以來,美國公佈的經濟數據普遍表現良好,雖然這些數據並未改變美聯儲月底降息預期,但有效的緩和了市場的擔憂情緒,並限制了金價漲幅,使得金價維持在收縮震盪區間。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在美國國會發表證詞,強化了市場對美聯儲本月降息的預期。目前市場普遍認為,美聯儲7月底降息幾乎毫無懸念。如果市場預期成真,那麼這將成為美聯儲十年來的首次降息。目前爭論的焦點則落在了降息幅度以及本月降息之後的美聯儲動態之上。

2019年美聯儲票委、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上周五表示,我真的認為,“通貨膨脹可能需要多一點的貨幣寬鬆才能達到乃至超過2%。在我們的政策中應該包括,讓通脹率略高於2%,因為我們已經低於這個目標太長時間了。”

投資者還可以關注一下美國債務上限問題。上周財政部長努欽警告,如果國會不提高美國債務上限授權,政府可能會在9月初資金告罄。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表示國會應該在本月採取行動提高債務上限,但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在眾議院7月26日開始為期6周的休會之前,國會和白宮能否達成協議。

短期來看,投資者等待本周其他數據,如美國零售銷售和工業生產,以尋找有關全球最大經濟體健康狀況的線索。美聯儲週三將發佈褐皮書,市場將密切關注貿易緊張局勢如何影響美國商業前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