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消費數據利好壓制黃金,英鎊暴跌美指獲利

消費數據利好壓制黃金,英鎊暴跌美指獲利

關鍵字:消費數據利好

7月16日,因美國6月零售數據好於預期,但無法扭轉美聯儲降息的預期,同時金價收窄現象明顯。受英鎊匯率暴跌提振,美元指數大幅上漲,同時英國首相候選人的言論重燃實倉對無協議脫歐的擔憂。

美國6月零售銷售增長超過預期,表明消費者支出強勁,這可能有助於減輕企業投資疲弱對經濟的部分打擊。今年一季度,消費支出增速降至一年來的最低水準。支出受到緊縮的勞動力市場的支撐,儘管隨著商業投資減少、庫存過剩、貿易局勢以及全球經濟增長對製造業的壓力放緩,更廣泛的經濟正在放緩。

上述言論都為美聯儲本月晚些時候降息奠定了基礎,金價近期震盪區間趨於收窄。美國6月消費數據好於預期只能說明,美聯儲不太可能在7月末的政策會議上降息50個基點——CME集團“聯儲觀察”工具最新數據顯示,這一概率不到27%。

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英國剔除紅利的薪資增長幅度創下近11年來新高。儘管英國就業數據表現總體向好,但就業熱潮仍不乏退熱跡象。而兩位候選人為爭奪英國下一任首相寶座展開辯論,重新點燃了對無協議脫歐的擔憂。

失業率創下1974年以來新低,但很多經濟學家稱,英國就業市場的強勁狀況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歸因於雇主招募了他們以後可以在必要時辭退的員工,而不是得益於雇主在英國脫歐前做出較長期的投資承諾。

薪資漲幅一直受到英國央行的關注。英國央行此前預期今年底薪資增速將在3%,可能需要以升息作為回應,但前提是英國必須避免無協議脫歐,而如今實現該前提的希望越來越渺茫,英鎊在就業數據出爐後反應平淡。

英國央行在前不久還是市場預期的全球主要央行中,唯一可能在短期未來繼續加息的央行,但如今這一預期已經完全消除,並且英國央行也有可能加入寬鬆俱樂部。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宣佈離任的消息繼續發酵,市場對下一步的脫歐談判前景更不樂觀,進一步押注無協議脫歐將在所難免。

英國將在下周最終敲定新首相人選。新的領導人本就面臨說服歐盟重啟談判的困難,現在的立場遠遠超出了5月特雷莎·梅與歐盟談判達成的一致。之前不少歐盟官員堅持,不會就脫歐重新展開談判。

消除北愛爾蘭與愛爾蘭共和國之間的硬邊界,並提供無摩擦貿易是1998年和平協議的一個關鍵部分。該協議結束了三十年的宗派暴力。一旦雙方在該議題上走回頭路,地區安全形勢將面臨惡化,經濟發展和自由貿易也無從談起,這是讓英鎊投資忌憚的前景,英鎊1.24關口遂面臨嚴峻考驗。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