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維持漲勢,黃金跌勢緩和

美元維持漲勢,黃金跌勢緩和

關鍵字:黃金跌勢緩和

7月22日,美元指數保持漲幅,因市場對美聯儲大幅降息的預期有所減弱,甚至有聯儲官員反駁降息預期。而目前中美貿易協商互放善意,但中東緊張局勢限制黃金空頭的擴大。伊朗無視英國軍艦警告,在霍爾木茲海峽扣押一艘英國油輪。

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上周發表講話,主張採取預防性刺激措施,這一度引發市場預期美聯儲將在7月30-31日會議上降息50個基點,推動美元指數創下7月3日以來新低至96.648,現貨黃金錄得2013年5月10日以來新高至1453.09美元/盎司。

雖然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確定了降息基調,但卻未能就為何需要降息而統一看法。就連6月會議上唯一投票主張降息的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都沒有支持降息50個基點。他於上周五再次表示,支持降息25個基點。

但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林上周五反駁對美聯儲本月晚些時候會議上降息的預期,指出美國經濟在沒有寬鬆政策扶助的情況下依然運行得非常好,不需要像其他一些國家那樣的刺激方式。

羅森格林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說:“如果我身在日本或歐洲央行,我會認真考慮放寬貨幣政策,這是有道理的,但美國經濟還沒有到那個地步,實際上目前經濟相當不錯。”

如果美聯儲決策者無法精准處理其溝通,進而引發市場對美元的拋售潮,都可能使金融狀況惡化,並增加產生不良經濟後果的風險。

新華社報導,中美雙方正在落實兩國元首大阪峰會期間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近期,美方宣佈對110項中國輸美工業品豁免加征關稅,並表示願意推動美國企業為相關中國企業繼續供貨。

新華社補充道,已有有關中國企業根據國內市場需要,向美國出口商就採購農產品詢價,並根據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相關規定,申請排除對擬採購的這部分自美進口農產品加征的關稅。

雖然匯市關注焦點主要集中於主要央行未來一兩周將要做出的政策決定,但投資者也在關注美國與中國貿易磋商的進展情況,畢竟在過去一年多時間裏,貿易局勢引發金市和匯市的大起大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