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GDP資料超出預期,美指升高,金價難跌

GDP資料超出預期,美指升高,金價難跌

關鍵字:金價難跌

7月26日,美國公佈了二季度GDO資料公佈,資料超出預期。同時二季度核心PCE物價指數不及預期。美元指數再度刷新兩個月高位,二金價短線下挫。但PCE資料不佳增加了美聯儲加大寬鬆力度的可能。

整體來看,由於GDP好於預期,短線施壓金價下跌5美元,但金價下跌有限,主要因為美國GDP仍然錄得去年二季度以來最慢增長,而且美聯儲密切關注的通脹指標,PEC物價指數不及預期,這增加了美聯儲下周加大寬鬆力度的可能。於是這一系列美國資料對金價影響相對較為中性了。對於美元而言,雖然美國GDP顯示美國經濟前景依然存在風險,但對比其他經濟體的疲弱經濟,美元依然作為避險品種增加了它的需求,因此美元走高。

雖然本次二季度GDP資料好於預期,但仍然是去年四季度年來最慢增長。經濟增長放緩的背景是,美國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不斷上升,尤其是全球貿易爭端以及海外經濟增長放緩所帶來的風險。這些因素料將促使美聯儲下週三進行10年來的首次降息。

占美國經濟活動逾三分之二的消費者支出加速增長,第一季度增長率放緩至0.9%,為一年來最低。今年年初的消費支出放緩一定程度上歸因於持續35天的政府部分關門。失業率處於近50年來最低水準,提振了薪資,也對消費者支出構成支撐。

在美國GDP資料公佈後,美國和德國債務之間的收益率差異擴大,推動了美元的上漲。目前兩種國債點差也維持在兩個月高位。

其他貨幣方面,歐元維持整理態勢,投資者對歐洲央行在週四會議上缺乏政策行動感到失望。在歐洲央行會議之後,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表示,歐洲央行準備在9月份的下一次會議上降息,並考慮其他寬鬆政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