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探底回升,美國經濟矛盾,美聯儲模糊政策

金價探底回升,美國經濟矛盾,美聯儲模糊政策

關鍵字:美國經濟矛盾

7月30日,現貨黃金探底回升,因美元指數創下新高後出現回落。而美國房屋銷售大減,通脹持續低迷,同時製造業表現持續疲軟,但美國零售數據表現較為強勁。經濟增速還是名列前茅。本周美聯儲降息政策將引領市場走向。

多數交易商預期,美聯儲將在週三進行10年來首次降息,降息幅度為25個基點。但鑒於上述相互矛盾的信號,市場尚不清楚週三預期的降息是新一輪持續寬鬆行動的開端,還是次數有限的保護性動作。

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甚至一度讓市場認為,美聯儲計畫在本周降息50個基點,但紐約聯儲隨後澄清,他對預防經濟免受重大衝擊的說法實質上是學術討論,不是為了暗示近期政策決定。

美國房屋銷售大減,製造業已經有好幾個月表現疲軟,而且出口下滑。美國製造業活動降溫可能表明,美國經濟正感受到歐洲、亞洲和拉美經濟放緩帶來的寒意。

美聯儲對通脹低迷的憂慮料進一步加深。最新公佈的美國6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持平前值1.6%,不及預期值0.1個百分點。該指標是美聯儲決策最為倚重的參考,希望其達到2%目標。

但美國經濟增速仍在發達國家之中名列前茅,特別是當前美國失業率處於50年低位附近,美聯儲官員對於為何需要降息根本沒有明顯共識。

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全球其他主要經濟體疲弱,而且新上任的英國首相詹森有可能會推動無協議脫歐,這些因素加大了其他國家央行降息的可能。現在幾乎可以肯定,歐洲央行會在9月降息。

在美聯儲會議之前,特朗普發表了一系列推文,重申了他對美聯儲決策者的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一再度批評美聯儲,敦促其本周不要只是“小幅降息”,這加大了美聯儲降息幅度大於市場預期的壓力。

特朗普正尋求在2020年大選中連任,並把他的努力在一定程度上與美國經濟的強勁程度聯繫在一起。特朗普目前正尋求促使美聯儲下調短期借款利率以獲得金融方面的提振,來應對全球經濟放緩。

美聯儲也可能提前停止縮表計畫。美聯儲資產負債表3.8萬億美元的規模,是在2007-2009年大衰退後執行多年的購債計畫所累積。縮表計畫無論如何要在9月結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