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符合預期,薪資意外向好,黃金震盪

非農符合預期,薪資意外向好,黃金震盪

關鍵字:非農符合預期

8月2日,美國公佈7月非農資料,資料稍微不及預期,但薪資意外向好。美元指數探底回升,而黃金則橫盤震盪。失業率維持穩定。資料公佈後,市場預計美聯儲9月降息的概率96%,加息概率3%。

美國7月平均小時工資年率錄得3.20%,高於前值和預期值0.1個百分點;7月失業率持平前值3.7%,高於預期值3.6%。

美國就業人數已從去年非常強勁的水準回落,但這是相對的變化。美聯儲7月利率決議如期降息25個基點,這是10多年來的首次降息,且8月1日結束縮減資產負債表。鮑威爾聲稱,此次降息並不是長降息週期的開始但可能會再次降息。

由於市場對美聯儲本周早些時候的鷹派立場感到困惑,目前市場焦點將放在美國宏觀經濟資料上,以評估美聯儲的未來行動。目前市場仍舊預測美聯儲將在年內完成三次降息,甚至可能在10月就提前完成。

分析師稱:一些人可能會關注製造業的好消息,但總體而言,商品生產行業的就業增長正在放緩;服務業就業人數的年度百分比變化一直保持穩定,因為在過去的一年裡,商品價格一直在下降。

7月非農報告與預期相差不遠。七月份的增長稍微高了一點,但是前幾個月有向下修正。因此,這一趨勢正在放緩。我不認為這裡有什麼令人驚訝的地方。這與美聯儲的預期和大多數經濟學家的預期是一致的。你在勞動力市場上遇到了限制,所以很自然地會認為就業增長會放緩。7月非農報告與美聯儲9月或10月再次降息的預期是一致的。對美聯儲的政策前景來說,更大的問題是貿易問題。

製造業占比美國經濟約12%,正受到航空巨頭波音公司訂單銳減的影響。而貿易摩擦損害了商業信心,關稅壁壘高企造成的供應鏈混亂,正在對製造業不斷施加新的壓力。

鮑威爾在本周的新聞發佈會上告訴記者,先發制人的貨幣寬鬆政策並非一系列降息的開始。白宮方面抱怨,美聯儲降息不夠,他們感到失望,覺得美聯儲並沒有鼎力支持。

進口商通常會通過提價把關稅成本轉嫁給客戶——美國製造商和消費者。美國企業高管和分析師稱,美國消費者會擔負大部分稅款。

特朗普剛一宣佈徵稅決定,美國零售商就立即抨擊此舉是對美國企業和消費者再次加稅,他們警告這將威脅美國的就業,並增加美國家庭的成本。

美國進口商通過多種途徑來管理關稅負擔增加問題。包括接受更低的利潤率,削減成本——包括美國雇員的薪資和工作崗位,推遲潛在的薪資上調,通過提高對美國消費者或企業的售價來轉嫁關稅成本。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