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多頭醞釀攻勢,美聯儲壓力巨大

多頭醞釀攻勢,美聯儲壓力巨大

關鍵字:多頭醞釀攻勢

8月6日,國際金價在刷新近六年新高後回落,因漲勢過猛,需進行技術調整。但市場對全球貿易形勢的惡化將損害美國經濟成長。同時美國對中國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籤,美聯降息壓力增加。

中國商務部表示,由於日前美方宣稱擬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10%關稅,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對8月3日後新成交的美國農產品採購暫不排除進口加征關稅,中國相關企業已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

中國人民銀行發表聲明稱,美國財政部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中方對此深表遺憾。這一標籤不符合美財政部自己制訂的所謂“匯率操縱國”的量化標準,是任性的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行為,嚴重破壞國際規則,將對全球經濟金融產生重大影響。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才剛剛降息,外界認為這是為抵禦貿易爭端升溫給美國經濟造成的不利影響買了份保險,但在美國週一稍晚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之後,鮑威爾可能得買更多份保險。

當前的事態表明,美聯儲正處於令人不安的困境之中,還可能導致特朗普進一步向美聯儲施壓,要求其通過進一步降息來做出回應。市場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餘下的三次政策會議上連續降息。

一方面美國經濟繼續表現相對良好,另一方面特朗普政府的貿易政策讓金融市場處於緊張狀態,並增加了經濟風險,美聯儲為保險起見仍可能作出新的有利於提升避險黃金人氣的決定。

四位前美聯儲主席週一罕見地聯合發表共同聲明,呼籲讓美聯儲保有獨立性,以及免於政治報復的憂慮。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公開說過,他可以炒掉他所任命的鮑威爾或給他降職。

分析師稱:“美聯儲不希望市場認為他們屈服於政策或貿易之爭,但美聯儲將會應對經濟前景面臨的威脅。現在這種威脅是實際存在的。”

貿易摩擦升級導致美聯儲對貿易形勢的關注度大幅上升,鮑威爾之前所謂的“預防性”降息,最終可能演變成更大幅度、更長時間的寬鬆週期,金價有望站上1500美元關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