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白宮施壓FED,美聯儲加快降息步伐

白宮施壓FED,美聯儲加快降息步伐

關鍵字:美聯儲加快降息

全球貿易性質迅速惡化,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對更多的中國商品加收關稅,同時美國也給中國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籤。而美國政府則繼續向美聯儲施壓,希望美聯儲加速降息,白宮干預匯市打壓美元的風險持續上升。

美國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週一呼籲美聯儲在年底前再降息75到100個基點,使美國利率與其他國家保持一致。他此舉顯然有替總統特朗普繼續對美聯儲施壓之嫌。特朗普對美聯儲7月份小幅降息仍大為不滿。

美銀美林報告還指出,貿易摩擦已經升級並有可能從此惡化,這意味著對商業投資者帶來更大的不確定性。如果股市繼續下挫,引來市場新的反應消極,金融環境面臨進一步放寬需求。

美銀美林認為,市場的風險在於美國消費者何時開始感受到痛苦,並最終使得經濟增速遜於長期增長趨勢。由於經濟下行壓力增加,相信美聯儲不會袖手旁觀。

美國政府上周五公佈,7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16.4萬,低於6月的19.3萬。與經濟放緩同步,這可能為美聯儲下月再次降息提供了另一個理由。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表示,今年以來美聯儲的政策轉變,從預測繼續加息到在上周的會議上降息,已使貨幣政策變得“相當”寬鬆,並充分抵消了貿易紛爭以及相關的全球事態發展帶來的不確定性。

布拉德評論表明,美聯儲已經對特朗普5月份的一系列貿易威脅作出了一次性反應。當時美聯儲官員迅速暗示對降息持開放態度。

布拉德是美聯儲決策層最早主張降息的人士之一,布拉德的上述言論似乎讓美聯儲和市場對近期特朗普總統威脅上調對華關稅和宣佈中國為“匯率操縱國”做出的鮮明反應拉開了距離。

宏觀經濟正在調整,適應美聯儲已經放寬的貨幣政策。美聯儲仍將會觀察分析陸續出爐的各種經濟數據,以便決定9月份政策會議的時候降息多少個基點。黃金投資者切勿過度追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