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千五關口壓力明顯,美元後力不足

千五關口壓力明顯,美元後力不足

關鍵字:千五關口

8月8日,國際金價有所回落,由於中國貿易數據向好,投資者買入風險較高的資產。同時全球越來越多央行實行降息刺激經濟,避險情緒有所下滑。同時也讓全球貿易局勢持續惡化,不排除美聯儲未來執行激進式降息。

數據顯示,7月份中國貿易錄得450.6億美元順差,好於預期的426.5億美元;出口較上年同期增長3.3%,而分析師預計下降1%。

雖然美國宏觀經濟數據表現尚不支持美聯儲推行激進的寬鬆政策,但全球貿易形勢惡化產生的溢出效應又迫使美聯儲不得不在未來作出必要的回應。

美聯儲上周降息,但美元仍維持堅挺,主要受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態支撐。他當時稱,最新的降息舉措只是“政策中期調整”,這抑制了市場對其激進寬鬆的預期。

但總統特朗普表示將從9月1日起對剩餘的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徵收10%的關稅,並且自1994年以來首次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這給美聯儲帶來了又一個難題,可能迫使其降息幅度超過此前的預期。

埃文斯表示,風險管理方面的擔憂,即在利率接近於零的情況下,美聯儲需要提前動用更多政策工具,以防範可能出現的經濟滑坡,可能也為美聯儲出臺更多寬鬆政策提供理據。

一個支持貿易的美國遊說組織週三表示,自去年以來關稅大幅提高74%,給美國消費者和企業增加了60億美元的額外成本。並警告稱,特朗普總統威脅要對更多中國產品加征的關稅,將進一步打擊需求和損害就業。

埃文斯也補充說:“如果勞動力市場開始放緩或出現其他情況,這將是一個風險,因為消費者是經濟增長的關鍵推動力。”他尤其關注已經因貿易不確定性而削減了投資的企業是否還會裁員。

儘管風險情緒暫時略有好轉,但聯邦基金利率期貨走勢顯示,美聯儲年內累計降息4次(100個基點)的可能性仍接近50%,以便對抗因貿易緊張局勢和全球需求疲軟而不斷上升的衰退風險,金價料站穩千五關口上方。

特朗普指責美聯儲將貨幣政策收得過緊,削弱了他促進經濟增長的努力。特朗普貿易事務顧問納瓦羅本周也敦促美聯儲在年底前再降息75個基點至100個基點,以使美國利率與其他國家的利率保持一致。

分析師說:“我們看到,美聯儲正處在極端重壓下。雖然鮑威爾在公開場合繼續唱反調,但仍然面臨著非常不利的情況。市場或許需要預見到,美聯儲可能會在白宮的施壓下變得更加激進,以便推動美元走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