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CPI難以撼動黃金,金價維持千五上方

美國CPI難以撼動黃金,金價維持千五上方

關鍵字:難以撼動黃金

8月13日,國際金價延續上漲趨勢。在CPI數據公佈後,數據向好金價收到明顯壓制。但在美聯儲進一步放寬政策前景的影響下,金價仍然維持相對高位,同時阿根廷市場動盪進一步激化了恐慌情緒,刺激避險需求。金價延續上漲。

美國7月份消費者價格普遍上漲。未季調CPI年率錄得1.80%,分別較前值和預期值高出0.2和0.1個百分點;未季調核心CPI年率錄得2.20%,前值和預期值均為2.10%。

但通脹率的上升可能不會改變人們對美聯儲下月將再次降息的預期。7月底,美聯儲自2008年以來首次降息,理由是包括貿易爭端在內的一系列經濟憂慮。

分析師稱,鑒於市場通脹預期較低,最新數據是令人不安的發展。他們寫道:“市場相信(美聯儲的利率制定委員會)將會繼續降息,並提供貨幣政策寬鬆度,但不確定這是否會帶動實際的通脹壓力。”

按照美聯儲主席最近的說法,數據表明經濟情況“還不錯”,但這顯然不是特朗普在2016年大選期間的承諾。

就在美國即將迎來選舉年之際,他所設定的關鍵經濟目標——年度增長超過3%——卻並未達成,並擔心美國經濟衰退可能壞了他謀求連任的大計。

不僅經濟增長正在減弱,而且貿易逆差擴大,在實施企業減稅之後,投資也並沒像他承諾的那樣激增,企業資本支出最近一直在拖累整體經濟成長。

美聯儲的目標是充分就業、穩定物價及適度的長期利率,很多時候和執政黨的優先目標——經濟增長相衝突,因此特朗普對美聯儲的口誅筆伐料不會停歇,美元仍將面臨牽制。

實際上,美聯儲自去年年底以來一直在穩步調整政策。這出於多方面原因,包括認為貿易摩擦的影響可能大於預期,以及美聯儲對適用於當前美國經濟狀況的適當利率估值過高。

阿根廷股匯債市出現這樣的同步下跌,自2001年該國經濟危機和債務違約以來還未見到過。阿根廷選舉結果在市場上引發激烈反應,反映出投資者的緊張程度,也加大了支撐黃金的力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