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形成一致,金價暫緩但影響不大

市場形成一致,金價暫緩但影響不大

關鍵字:市場形成一致

8月16日,現貨黃金有所回落,因美元指數錄得兩周新高,同時美國公佈的零售資料強勁,緩解市場對美國經濟的擔憂。但鑒於目前經濟前景風險巨大,市場不可能一直平靜,同時美債收益率不斷下滑,金價不帶突破。表示市場目標明確。

在經濟衰退疑慮撼動金融市場後,投資人焦躁不安的情緒有所緩和。美國7月零售銷售飆升,因消費者在減少汽車購買的同時擴大了其他商品消費。該資料可能會促使市場降低對下月降息50個基點的預期。

但交易商表示,本周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已再度引發對貿易前景憂慮帶來經濟衝擊的擔憂。30年期美國公債收益率觸及紀錄低位元1.914%,10年期收益率降至三年低點1.473%。

美國製造業受到庫存過剩的拖累,凸顯出在貿易關係緊張和海外經濟增長放緩的背景下經濟前景黯淡。美國7月新屋開工總數年化連續第三個月下滑,顯示勞動力和材料成本上升繼續削弱住房建設的步伐。

特朗普目前正尋求在2020年總統大選連任,藍領工人是其重要票倉。但製造商報告稱,正在減少雇傭工人數量和工時。自2018年12月以來,工廠產量下降了1.5%以上。

世界貿易組織(WTO)週四表示,其最新經濟指標——季度貿易增長指數為95.7,顯示第三季度全球商品貿易增長可能進一步放緩。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週四表示,本周部分美國公債收益率曲線倒掛的情況須持續一段時間,才能被視為美國經濟的悲觀信號。

紐西蘭、印度、泰國和菲律賓四個亞太區國家上周果斷地降息,不等看清楚美聯儲政策路徑先下手為強,這種焦慮情緒無異於認同,債市圍繞全球經濟發出的悲觀資訊並非杞人憂天。

未來幾周,投資者將注意傾聽美聯儲官員的講話,以便理清本周股市和美債收益率大幅下跌是否會導致美聯儲加速降息,進而引發金市新一輪漲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