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進入技術性調整,但全球市場仍十分激烈

現貨黃金進入技術性調整,但全球市場仍十分激烈

關鍵字:黃金技術性調整

8月26日,現貨錄得六年新高,因貿易紛爭的急劇升級讓投資者信心大受打擊,投資資金紛紛湧向避險資產,全球經濟前景一片悲觀。而全球央行稱,有人不遺餘力地擴大市場動盪,但全球貿易局勢被市場早早預料,金價短期內面臨技術性調整。

北京時間上周六(8月24日),美方宣佈對約5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關稅的稅率再提高5%。數小時之前中國宣佈對750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征報復性關稅。貿易摩擦嚴重升級,美國股市遂大幅下挫。

美國總統特朗普之前一天還發推特稱,要求美國企業離開中國或者回到美國開設工廠。但沒等中方作出回應,美國股市及大宗商品價格已經作出了回應——大幅下跌。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還嚴詞批評,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並稱如果鮑威爾願意辭職,他不會試圖阻止。特朗普在前往法國出席G7峰會前向記者稱,他對鮑威爾不滿意。

鮑威爾上周五表示,美國經濟“狀態良好”,聯儲將“酌情採取行動”,以保持當前的經濟增長沿著既定的軌道發展,但並未像特朗普希望那樣承諾展開連串降息。

出席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的各國央行行長表示,如果人的問題是癥結所在,那麼降息也無濟於事。這並不是貨幣政策能夠解決的事情。而且有一些人似乎不遺餘力地要把水攪渾。

對美聯儲來說,如果貿易不確定性拖累企業投資,開始損及消費者支出,那麼可能會在經濟情勢仍混沌不明的情況下降息至零,迫使鮑威爾與聯儲決策者甚至得在危機或衰退的範圍之外,權衡是否要重新動用危機時期的工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